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素弦聲斷,葬紅顏

素弦聲斷,葬紅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手起,琴響。

  一雙纖細的手輕輕撫過拿掛滿淚水的琵琶。只因父母不顧你的意願把你送去選秀,只因那畫師視錢如命,無視你的美麗,只因幼時的姐妹與快樂離你遠去。

  滿腔的愁怨與辛酸,匯成滴滴淚珠,鑽進那跳躍的音符。或斷或續,似泣似訴。望着薄暮中的宮殿,你獨自在冰冷的玉枕上垂淚,原來孤獨會讓你脆弱,會讓高傲的你也希望皇帝的垂青。

  心碎,弦斷。

  曾經凋零的希望,在目光的不斷摩擦下,又搖曳地燃起來。纖纖素手,輕輕一撥,似無若有,或輕或重。可帶來的卻是迎親特使把潔白的哈達為你掛上,皇上後悔的目光也留不住你的腳印。你愁清淚盈雙眼看不清琵琶的琴弦,琴聲急切的彈奏瀟瀟琴音飛遠,飛遠,瞬間,彈斷了急顫幽怨的那根弦。

  憂傷的音符隨着落葉,伴着餘輝落入水中檔期圈圈漣漪,也伴着陣陣號角飄到遠方的大漠。

  夕陽西下,尋常巷陌,流血的心,拉開了無邊的夜色。縱然有林花去了春紅,太匆匆的無奈,有朝來寒雨晚來風的苦楚,也只能為你送行。

  你抬頭仰望,呈呈的憂傷落滿了你的瞳孔,風裹滿月光的香氣把你吹入了沉思,到了廣闊無邊的草原,若把勤勞智慧的光熱灑在西藏,那麼我不就可以處在和平的人間?我可以馳騁在遼闊的天地,會有丈夫兒女與我共享天倫之樂,不再與青燈為伴,不再與孤獨為伍,不再猜忌與妒忌中度過。這樣不是很好嗎?你不在彷徨,昂然走進了歷史,在黑暗中守護了永恆。

  流淌音符,漫過歲月,穿越時空……

  :

您正在瀏覽: 素弦聲斷,葬紅顏
網友評論
素弦聲斷,葬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