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柳岸凝霜,低眉處流年暗換

柳岸凝霜,低眉處流年暗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絲薄涼,是初冬料峭的一股訊息;一脈凝霜,是殘枝落葉的一眼神殤;一幕肅穆蕭索,是落寞寂寥的一抹氤氳的心緒;一盞雪落梅花是心底蘊含的一捻思念的芬芳。

  瓊簫底韻渾厚,聲如流水,韻如絲竹,在靜謐的夜空里迴旋繞繚,載憂含恨直上銀霄。簾外雪初飄,翠幌香凝火未消。獨坐夜寒人慾倦,迢迢,夢斷更殘倍寂寥。凝望,如紗的月光輝映着白雪茫茫,追逐着月光下的一履足跡,憶起了那年、那日的冬雪寒霜,也是白皚皚的一片冰雪天地。

  我們相攜漫步在冰清玉潔的楊柳堤岸,柳凝霜,梅花吐露清香,遙看白茫茫的飛橋在雲端若隱若現,近看江面冰封雪飄,冰雪相融,相互簇擁着,像浪潮激起的千層浪,光潔明亮,綿延泊遠。

  你說,你喜歡這純白寧靜的雪天,它總會讓人幻想着遙遠而又美妙的一個夢境。雪似梅花,梅花似雪,彷彿有一股幽香迎面飄來,輕舞的雪花,讓我們的心情也歡欣飛揚起來。你為我披上你的棉衣,我倍感溫暖和溫馨。在那個寒冷的天氣里,我忽然間找到了那種“牽起一雙溫暖的手,踏實的向前走的感覺。”

  你說,怕我穿着高跟鞋走路多了會累,就在前面那張長椅上坐一會兒吧。那個白雪飄飛的傍晚,雪花像是一汩汩溫暖的氣流,輕輕撫過我們的面頰,江堤旁,成片的雪花墜落在枝頭,真的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那個寧靜的白月光把心中的溫暖點亮。如水的凝眸,如醉的月光,光鮮地定格在了記憶的長廊。

  你說,我們在那個高亭上照張像吧,你擺出滑稽的poss,把我逗得直樂。

  如今,那張照片放在我的床頭,看了千遍萬遍,那天的白月光,我幻想了萬遍千遍,總也走不出那個雪天的纏綿。

  你的明眸日日都透過那薄薄的相紙向我微笑着,而你的人卻遙在天邊,杳無音信,天涯咫尺,咫尺天涯,至從那日,我把你凝望成了彼岸的風景線,就再也沒有看見過鴻雁歸還。

  時光荏苒,流年暗換,如今的楊柳岸,暮色里凝霜的殘柳緊鎖了離愁,落葉寒涼,孤影淚成雙。烏鵲唉泣,低眉孤立路彷徨。天寒色青蒼,北風叫枯桑。厚冰無裂文,短日有冷光。

  月過楓橋,翠香零落紅衣老,時過境遷,歲月輾轉,流年悄然走遠無聲無息。對長江缺月,花飛人遠,河橋風暖,再不見蘭情蕙盼,煙雨綢繆。

  洞簫婉轉,蕩氣迴腸,聲聲如泣,曲曲如繞指情愁,小窗獨倚,試挑燈欲寫,已淚濕清箋。吟骨縈銷,牽念沾墨,書寫一行行默言遣詞。清風送爽,托鴻雁銜去這一縷縷懷想。

  都道晚涼天氣好,有明月,怕登樓。月淡星疏晚風惹閑愁。時光走遠,思念釉長,月落闌珊,只願我的低吟淺唱你能夠聽見,只盼你步履翩躚,踩着簫音走入我的夢鄉。

  塞外飛煙

您正在瀏覽: 柳岸凝霜,低眉處流年暗換
網友評論
柳岸凝霜,低眉處流年暗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