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雪意心動

雪意心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風旋梨花,遠山罩紗,飄飄洒洒又飛絮。雪在舞,心在動,鑽進雪帳,融入夢裡,雪迷情了我的世界。早春二月喜逢晚來雪,天蒼蒼,雪茫茫,紛飛落雪擾亂我的視野,天地間一片潔白,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哪是遠山峰巔?獨行在這落雪中,天上人間一樣潔,雪色添香一樣嬌。

  落雪情,飄雪意,絨花襯寒梅,艷在心底,醉在靈魂。張開雙臂擁抱飛雪,好想留住柔情的雪花,好想親吻清爽的雪香。恣意在雪地里打着滾,讓我的身心沾滿雪的祥瑞,任憑落雪躲進我的懷裡,揉進我的眼裡,親吻我的腮邊,融化我的心裡。喜歡風中旋舞的雪,彷彿間我就是那片花。

  在我眼裡,雪是有靈性的,每一朵雪花都帶着美好從天而降,吟唱聖潔的生命之歌,訴說悠遠的古老故事;每一朵雪花都是天使的化身,扯動昔日的情思,叩響情感的門環;每一朵雪花都蘊含早春的生機,貯存凝固的熱情,透出生命的綠意。

  醉人的雪味,襲人的雪意,撩人的雪情。溫馨的記憶中,甜蜜的夢境中,聖潔的情思中,伴着紛紛揚揚的落雪,我的神思在遊動。

  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喜歡落雪的日子,可我知道生活的地方,是個雪色聖潔的世界。在我的眼裡,沒有落雪的地方,算不得是個真正的冬天。世人虔誠拜謁神聖的雪山,無塵聖潔的世界,是眾生祈盼的天堂。在我內心深處,期待有一天,一絲靈魂入住那個世界。

  早春二月陽光充足的地方,剛剛露出春意的黑土地,再披輕紗,柔雪羞澀像待嫁的新娘,笑接春的到來。天漸漸放晴,遠山露出聖潔的光環。

  此時的小興安嶺山脈,飄雪柔情,落雪溫馨,卧雪愜意,一日三景齊聚小鎮,生活在這遠離喧囂的山鄉,格外靜謐。閉目聽天籟,舉目賞梨花,漫天舞瑞雪,一片祥和溢滿心頭。

您正在瀏覽: 雪意心動
網友評論
雪意心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