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兩個幸福的人

兩個幸福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每個人內心深處,一直讀隱藏着對”生活”的恐懼,為了克服這種念頭,我選擇了快樂,近乎吵鬧的生活態度。

  自殺是一個訓練有素的過程,而不是一時的衝動,它需要不停的在自己的大腦中重複演練很多次,一直到自己感覺真的該實施這個最後的動作。但人的幸福卻完全不一樣,很多人總是在得到一次幸福過後,就會不停的去索要更多的幸福,一直到有一天幸福離開自己去流浪了。你就會恍然間感覺很空虛,感覺生活好像失去了意義,於是就會很安靜的沉寂好長一段時間。在一段時間過後,自己就又會重新去認識,重新去定位新的幸福方向。很多人都會很好的握好自己的第二次幸福,她們不會想太多,只是好好珍惜。但也有很多人他認為一定會好好把握。卻!真的得到第二次幸福到來的時候,他就會很自然的去和第一次相互比較,然後去審視現在自己是否真的幸福。在反反覆復的比較當中,很多的美好就又會流失,很多的誓言就又變成牢不可破的豆腐渣工程,或許最後得到的將會是又一次的失望而歸。這種人在幾次的得到與失去過後,可能就把所有的感情都看得不是那樣重,當真的遇見某一個愛他的人時,他也不會太激情,只有一丁點的小心動,然後自己只顧自己的生活。或許他已經看淡了很多事情吧!比如說愛情,對於她來說已經只是身體上面的一種自我安慰。更比如說親情,那也可能是他傷心時候一個可以哭訴的地方。相反的,他更喜歡友情,因為友情不怕真的失去。它不像愛情那樣,要求唯一,也不像親情那樣要求自己付出多少關心。友情在這個個時候,就是他唯一的依靠,愛情就真的變成了床榻間的一種形式,親情也會在索然間失去本來的面貌。

  有很多人說愛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東西,它只會存在一個人幻想的世界里。因為它太美了,美到讓所有人都感覺不真實,不踏實,不可靠。所以愛就只可能在夢裡面出現,現實當中呀!就只剩下殘酷,和冷血。晃耳一聽,說得還真的如同有這般事情兒一樣,但仔細品品,你就會覺得,愛真的就是這樣嗎?那這個世界就太過於悲慘和凄涼了。可能這是一個比較懷舊,而且悲觀的人在失戀了的時候想到的吧,當很多人以悲觀的思想去讀,用失落的心去理解時候,就會有相同的感悟。如同當你真的失戀時才看見這句話,你就會像是看見了愛情的真諦一樣,如醒世般恍然大悟。然後就會在自己的社會生活圈裡,不停的瞎搞自己的生活,直到某一天感覺後悔了,想在去相信愛的時候,可能真愛已經真的悄悄離你而去了。當走在路邊看見成雙成對的小年輕,俯做耳朵說著各色各樣的小情話時,你的心一定會很疼,其實愛情沒有死,只是自己把它塵封在了心裏面太久太久了,一直到自己真的失去為止。

  愛其實很多時候不應該是一種束縛,而更像小時候的約定,讓人回味的同時,也有一種淡淡的甜蜜。就像牽手,牽住你,並不是想束縛你的未來,把你死死的摟在自己的懷裡不放。而是將自己的雙手放入你的懷中,然後慢慢的融入你的世界里,給你鼓勵,給力希望,給你最真摯的愛,最幸福的吻。

  愛更應該是一種相互間的呼應,在一起相處的時候她能明白你心裡的想法,你也毫無保留的回應她的各種動作,形成一個良好的溝通環境。這個溝通環境不是指花草樹木,而更像是一種人的感覺,在長期配合下的默契和心靈的融通,或許這就是人常說的,愛情第六感吧。這個第六感女人能夠很好的把握,但男人就有些不着邊際。因為女人一直以來就比男人細心,更感性化,更冷靜。

  愛是不能分割開來的,因為時間會把這條傷口越拉越大,一直到愛情變成沉默不語。雖然很多時候,分割兩地的戀人會有很多的話說,但真的拿出電話,對着冰冷的手機時,本來跑到嘴邊的溫馨就會偷偷的溜回去。然後就只得問問吃飯與否,健康與否,快樂與否。久而久之她就會感覺寂寞,你也會感覺很孤單,當真的有一天走在一起了,再出發前想得很美好相遇,見面后,卻也還是如同電話那頭一個樣的冷漠。這就是很多家長不支持遠距離戀愛的關係,因為這不光光是忍受寂寞,而是你忍受了很多寂寞后卻得不到最後的幸福,最後的家。所以當你們真的要分開很長一段時間不能相見的時候,就必須做好心理準備。拿下這一場和時間競爭的比賽,駕馭着雙方的愛一起啟程。沒事的時候多溝通,有事的時候多說說,規定一定一個固定的時段說說心裡話。讓雙方心裡有一個依賴,有一個信託,其實分開再久你們也不會感覺陌生。因為愛是應為感動而存在,因為感覺而真實,因為信念而堅定。這三樣都與時間和距離無關,加油吧!那些分割兩地的戀人!相信會在不久的將來你們會真的走到一起,假如有一天你們真的分開了。或者你們感覺對方不合適了,你也不會感覺遺憾。因為雙方在很多的日日夜夜的相處過程當中早已經明白了互相的心意。既然選擇就請堅持,既然堅持,就別後悔這就是兩個人真的相處之道,相愛之道。當有一天你發覺“你在流淚,哭泣的卻是他。”那就證明你們可以真的走到一起長相廝守了,請你相信他,相信他的眼神,或許他已經不是現在的他。但請你看清他的眼睛,因為他的眼裡永遠就只有你一個人的身影。當你看見你的身影在他的眼睛里時,請不要厲色你的擁抱,好好的給他一個長久的擁抱,一個甜蜜的吻吧。因為相愛的人走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多少苦累,多少辛酸,多少寂寞,多少酸楚多少……

您正在瀏覽: 兩個幸福的人
網友評論
兩個幸福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