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等你,在夕陽西下

等你,在夕陽西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2012,這個被電影拍成黑色的年頭:我不信,雖然今年這地球的確不安寧。

  又一個5月20號,一個表白的日子;其實現在一年那麼多的日子都被拿來當作什麼表白日什麼情人節啊。正印了那句話:“中國人能把所有除了清明節的其他節日都過成情人節。”其實吧,隨着洋節日日益興起,可苦了那些單身的人兒。看看別人吧,怎麼得也都抱着美女過日子,自己呢,這些節日里出去吧,到處是情侶,做個燈泡還是不去了吧。看着別人帶着美女出去遊山玩水,自己就只能宅着,你這一宅吧,別人又說你怎麼能這樣呢?說你宅着不行,可是誰知你除了宅還能幹嘛?

  5月20號就是人們常說的520(我愛你),其實吧,這讓我想起了另外一個節日,那就是愚人節。這個節日雖說是愚人,可是又有多少人把自己最真實的感情在這一天表白,他們的心理是接受了,很好;不接受吧,有個託詞,玩笑嘛。而我很多時候也是,很多玩笑其實就是我最真實的想法,只是自己一直表達地比較委婉,不喜歡把話說的太直白,總覺得自己說話是給那些懂自己的人看的。520,多少個這樣的日子從身邊離開,卻從來沒有一個表白從我這裡離開。還有那麼多的愚人節,也沒有愚弄別人的感情。其實吧,愛一個人,何必在乎日子呢?想表白也何必挑個這樣的日子呢?

  這樣的浪漫我終究不懂,其實只是給自己找一個花前月下的借口,就像很多人都說2012來了,我要和你在一起。我覺得吧,我想和你在一起,何必在乎是不是世界末日呢?也許我們從未在一起過,世界末日該來的還是會來。喜歡就是喜歡了,愛就是愛了,何必在乎日子,何必在乎這個世界。能和你在一起,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能在一起,命中注定,喜歡過,愛過就不後悔了。何必在乎什麼日子在一起過,沒有過甜蜜,沒有記憶,卻也沒有停止過愛你。

  這樣的日子,這樣的獨行。不為一生一世,只求曾經擁有,雖然這顯得有些不負責,可是愛了就是愛了,誰能承諾愛的期限。愛了就愛了,散了就散了,唯一的印記便是曾經的心心相印。也許沒有等你到夕陽西下,本想與你共睹夕陽紅,誰知那捲起的滿地黃沙,掩蓋了曾經的夢。

  雖然我不信世界末日,但是假設真有那麼一天,假如這就是最後一個520,假如有那麼一個人是我喜歡的,那麼就算這是最後一個表白的機會,我不會有太多的言語,不會說愛你,可能最多一句等你,等你在夕陽西下,回味沒有你的冬夏。愛的那麼小心翼翼,卻總找不到契機,將你當作寶貝珍惜;即使看得出你的勉強,辨認得了你的脆弱總包裹着堅強,卻還是沒有勇氣給你肩膀,做你那強大的翅膀,帶你一起飛翔。有了你,什麼地方都是天堂;沒有了你,即使拿到船票也逃不了;曾經的歡笑,成了最美的寫照;一個人的船票,坐不了泰坦尼克號。

  等你,等你在那夕陽西下。

您正在瀏覽: 等你,在夕陽西下
網友評論
等你,在夕陽西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