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櫻花開了

櫻花開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在貴州老乾活動中心庭院的池塘邊,有兩株櫻花樹。一株傲然挺立,仰視蒼穹;一株俯身向下,面向池水。仲春時節,不經意間樹上的櫻花全都盛開了。隔池望去,燦爛滿樹,花繁艷麗,如雲似霞。花色粉紅,是復瓣的,特別耀眼。正是:冬宿寒天魄未眠,一朝春雨洗塵煙。風暖熏開花萬朵,醉人寰。 似錦嫣紅盈人眼,幽香淡淡逗蜂癲。

  櫻花的生命是短暫的,邊開邊謝,樹下的小徑上布滿了飄落下來的花瓣。坐在池邊的石凳上,看着魚兒在池水中漫遊,想世間萬類,皆脫離不了代謝輪迴的宿命。日本是櫻花之國,視櫻花為國花。日本人在櫻花邊開邊謝短暫生命的進程里悟出了人生的哲理:人生短暫,在生之年,就要像櫻花那樣燦爛嬌艷,謝世之時就要斷然離去。這就是他們的櫻花情結,他們的櫻花精神。

  太陽暖洋洋的,坐在池邊曝背以添陽氣。微風過處,花雨紛飛,面對此景,不禁吟出:默對飛花花不語,為誰凋零為誰開?

您正在瀏覽: 櫻花開了
網友評論
櫻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