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母親的信仰

母親的信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的信仰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父親的病 母親節

  母親信仰佛教,禮數很多,每次去探望都必須到佛前行禮。尊重母親,也就尊重了她的信仰,所以那些形式是不可能落下的。

  母親拜佛不求錢財,只保平安,只留善念。母親說,只要平安就能得到人生的福祿,只要心中有善念,邪惡就不會出現在身邊。

  我相信母親的話,也很佩服那些以善為本,以慈悲為懷,身心清凈的人。他們像一杯清水,清澈見底,沒有絲毫的污濁。以平等的心對人對物,用微笑接納一切,總會給人帶來一種淡然溫暖的感覺。

  “心悟一切悟,心迷一切迷,心靜一切靜,心善一切善”。佛能教人做人,教善更善。它讓人懂得助人如同助己,害人就是害己的道理。它用博大的心,觸摸每一個靈魂,包容每一份過錯。而有些人就是藉著佛的包容,頂着佛的名義實行詐騙,他們像發霉的種子,種在田裡也長不出嫩苗,終究自己腐爛,就因為這些長不出苗的種子,讓農人對所有種子有了懷疑。而要消除疑慮,就必須篩選,用明亮的眼睛將發霉的種子清除。這樣種子保證了質量,佛門也就真正得到了清凈。

  我尊敬佛教,也尊敬所有與佛教相似的宗教。

  曾經在基督教堂附近散步,熟識了一位修女。閑聊中,我問過她,為什麼當修女?她說:是想把善傳播的更廣。我問:為什麼選擇基督教?她說:選擇什麼宗教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讓更多的人懂得善,任何一個宗教都是以善為本,都在弘揚一種文化。我問她有沒有感覺生活的苦,她說,苦是迷來的,樂是悟來的。

  雖不懂她那種超然的心境,但是卻記住了她的話,還有那平易近人的笑容和她身心流露的喜悅與善良。偶爾想起還真有幾分懷念。

  母親信仰的佛教,宣揚着一種善,所有的宗教也在傳播着善。那麼,人的教育,除去知識,是不是就應該是善的教育呢?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信仰
網友評論
母親的信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