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十二月散文吧推薦閱讀美文

十二月散文吧推薦閱讀美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十二月散文吧推薦閱讀美文 標籤:十二生肖

  一、月下沉思,追尋自我【情感隨筆】

  作者:千里追憶

  文章連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1-22/62818.html

  編者語:思念徘徊,裊裊千里。夜已經很深了,我用盡我全身力氣想把那扇記憶的大門關上,可是我累了,倒在記憶的門邊睡著了。

  二、繁華落盡,寂寞蒼白了我的靈魂【精美散文】

  作者:一曲獨奏

  文章連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1-28/63005.html

  編者語:一份淡然,這樣的時刻,在世俗里很是艱難。寂寞里的心情,喜歡那天外的自己,喜歡守侯着寂靜,聆聽着音樂。這寂寞如相思中的蓓蕾,靜靜地沐浴陽光、吮吸水分、充實營養,在特定的時刻悄然開放,馨香四溢。

  三、水木年華【傷感散文】

  作者:億萬斯年

  文章鏈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1-30/63107.html

  編者語:曾經梳理的夢想,在斑駁的日記里,呼吸着蒼涼。紅漆的大柱子,教室外還有那道趴在石欄上的影子,你對着花,在想什麼呢?

  四、揮手,轉身,已是不盡滄桑【傷感散文】

  作者:彼岸煙火

  文章鏈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01/63136.html

  編者語:是否,在我揮手的瞬間,轉身落淚已成一種必然?不知為何,漸漸地喜歡上了憂傷,享受回憶時黯然的心痛,漸漸的喜歡上了文字,享受那浸透靈魂的氣息,也許只有在此刻,才可以靜靜地守護着我恪守的心痛,帶着那美好的記憶,微笑的遺棄這個世界。

  五、千隻紙船,擱淺心海的故事【傷感散文】

  作者:漫晴依緣

  文章鏈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01/63128.html

  編者語:也許,許多人都不相信這個世上還有心思細膩的女子,他們不相信夜半會有人流着淚去折一隻紙船。那些纏繞在鍵盤的點點心情被稱為“無病呻吟”,但是有誰洞察那些流放在歲月角落的低吟淺唱呢?

  六、淡淡的月色淡淡的窗外【傷感散文】

  作者:真兒

  文章鏈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01/63122.html

  編者語:墨枝洲頭,歌紅柳綠,依如屋檐下閃爍着天空的影子,枯葉隨風舞下,風再也不會那麼蕭瑟的吹掛在臉頰,似乎夜晚把我浸泡在亂了髮髻失了魂魄的魅影里。

  七、又見阿慶嫂【寫人散文】

  作者:姑蘇一豐

  文章鏈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01/63117.html

  編者語:轉眼間5年過去了,那位阿慶嫂本分、厚道、純樸的農民形象仍然讓我記憶猶新。今天,我又一次來到常熟沙家浜,又一次來到春來茶館,讓我眼前為之一亮的是,迎接我們的是新一代的阿慶嫂,她們個個年輕漂亮,穿着藍色花布衣,身材玲瓏纖細。

  八、冰雪臆境【抒情散文】

  作者:夏沫

  文章鏈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01/63113.html

  編者語:一夜雪落無聲,早上推開窗,這茫茫天地,在忽然之間變的光輝奪目,怡無二色。或是遠山翠竹,或是近宇樓閣,全如裝在玻璃盒內一般,晶瑩剔透銀光滿目。若比春日,此時的景色更是嬌艷無比的了。

  九、落葉【情感散文】

  作者:宮寶涵

  文章鏈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03/63169.html

  編者語:在那漫無邊際的楓樹林里,不禁輕輕地慢移碎步、小心翼翼地挑落葉稀疏之地前行,一步、兩步,在那楓樹下,只覺霜風漸寒,樹上飄下一習霧氣和一陣“楓”雨,悄無聲息地落下。

  十、為了生活,打鬧不停【生活隨筆】

  作者:清水荷月

  文章鏈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02/63158.html

  編者語:我家的門一天到晚是緊閉的,而且我也是不出門的。在屋內,我隨即聽到男人打開了門,走在了樓梯口在嚷嚷着什麼,聲音聽起來似委屈,似無奈,似悲憐;女人在屋內哭泣,孩子不會說話在叫着什麼,隨後,男人哭了,哭得是那麼的傷心,這讓旁人聽着甚是有些荒亂不堪。

  十一、秋雨詩意【抒情散文】

  作者:碧痕涅槃

  文章鏈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03/63195.html

  編者語:我就站在幾千年前陶翁種下的菊園中。紅的,白的,中心帶着一點微黃的,還有微微粉白的,既有薔薇的嬌小可愛,又有月季那種永遠挺拔的王者風範,還不失青翠竹林中翠竹的那超脫世

  俗的淡然和純粹。

  十二、夢裡不知身是客【傷感散文】

  作者:西拉木倫

  文章鏈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05/63285.html

  編者語:十年前,背負繁複的行囊,踏上南下的火車,到遠方參軍求學。在去小城派出所辦理戶籍變更時,望着戶籍管理員在戶口本上按下的鮮紅的“遷出”印章,心,驀然惆悵——從此以後,我對於小城,就是一個行色匆匆的旅人。

  十三、我們的愛,是碎了的葉【傷感愛情詩】

  作者:依谷

  文章鏈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05/63287.html

  編者語:那不過是一場寂寥的夢,和過去的日日夜夜一樣,一個人,一場夢。

  十四、輪迴我們依然相戀【愛情詩歌】

  作者:紅塵淚兩滴

  文章鏈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05/63257.html

  編者語:雖說激情不再燃燒,怦然心動的感覺已是從前,嘆真正取捨仍難決斷,親情、愛情在歲月中互換,思念與牽挂遊走於兩情之間,生活中更多的是寬容和理解……

  十五、回憶的大樹【愛情詩歌】

  作者:斜晨

  文章鏈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03/63180.html

  編者語:當生活塞給你遺忘,那你只有以背影相對,離開…記憶做不到,但冰冷的身體可以

您正在瀏覽: 十二月散文吧推薦閱讀美文
網友評論
十二月散文吧推薦閱讀美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