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為什麼等不到你的消息?

  ??又是一年的五月,對我來說,似乎五月註定了是一個離別的季節。

  ??聰慧善良的anita在2005年的五月帶着我們的祝福離開了武漢,回到了hongkong,轉眼一別已經兩年的時光,所有的想念都換不回曾經的充實和快樂;2006年的五月在網絡中相遇的好友夢裡陽光離開了熟悉的論壇,帶走了最初的熱烈和快樂的氛圍;現在是2007年的五月,風兒,你也這樣悄悄地離開我的視線了么?

  ??五月的陽光是那麼明艷,本來日子也可以如陽光一樣燦爛的。是什麼地方出現了誤差呢,好友一個一個在我的視線里漸行漸遠,風一樣飄散。

  ??是我做錯了什麼,還是說錯了什麼話么?在記憶中仔細搜尋,我尋不到答案。

  ??對自己說過,不要讓離別湮沒曾經的快樂,心卻無法欺騙自己。坐到電腦前,就情不自禁的想起那些熟悉的容顏,想起那些溫暖的話語,當天氣一日暖過一日的時候,心的溫度卻在日子裡一日涼過一日。

  ??那些快樂的日子怎麼就這樣靜靜的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呢?有滴答的聲音自心口傳來……希望不是自己在流淚,如果真的不是眼淚,臉龐上靜靜滑過的液體又是什麼?

  ??我曾經精心為自己構築的自信和快樂的城堡,在好友不留下任何解釋的離去中轟然坍塌!

  ??消逝得那樣突然,不給人留下一點的餘地。

  ??我要的不多,哪怕只是簡單的一句:“我累了,想休息一下!”或者給一句最簡單的借口,讓我留存一點可憐的幻想,在未來的日子裡有一個可以依然微笑的理由。

  ??我想,我一直是活在自己編織的夢裡的那個痴痴的人。

  ??以前看過張曉風的文字:天地是有缺陷的,但缺陷造成了皺褶,皺褶造成了奇峰幽谷之美。月亮是不能常圓的,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當我們心平氣和的承認這一切缺陷的時候,我們忽然發覺沒有什麼是不可以接受的。

  ??雨要下就下吧,風要走就走吧,喜也罷,悲也罷,人生彷彿流雲,時時在移動變化,不做片刻的停留。期待的天長地久和永遠只能在“永遠”一詞中體會和想像,我們總希望美好的東西美好的情誼能一直為我們所擁有,殊不知美麗的夢總是太美麗,無法改變的是,夢終究是夢。

  ??面對無法預測的別離,想要心平氣和,心靜如止水,於我,是何其艱難的一件事。

  ??明明知道網絡中的來來去去,潮起潮落是最終的必然,為什麼當離別降臨的時候,心還是隱隱的疼痛?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電腦前,聽着耳畔反覆響起的《離歌》,所有的無盡的等待,都消逝在風裡。轉過頭,不讓淚模糊屏幕,夕陽把窗外茂盛的香樟樹映得更加挺拔蔥鬱,多麼美好的五月,只是,那顆敏感的心在夕陽的餘暉中竟是那般起伏難平。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也許冥冥之中早已經註定,第一次聽《離歌》,是風兒說的。那天,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那麼水到渠成,風兒說,你唱支歌給我聽吧。風兒說這話的時候,已經是我們在網上相遇一年之後,在此之前,我們從沒有聽過對方的聲音,只是在論壇里和qq上有過交流,是很隨意很快樂的那種交流。我大度的說,唱什麼歌?你點吧。

  ??他不假思索的說,《離歌》。

  ??我說,《離歌》?我不會唱這支歌呢,等我學會了再唱給你聽。

  ??然後我就在網上搜索這支歌,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一開始我只相信偉大的是感情/最後我無力的看清強悍的是命運/你還是選擇回去/他刺痛你的心但你不肯覺醒/你說愛本就是夢境/跟你借的幸福我只能還你……”

  ??風兒,一開始你就看到了今天的別離嗎?最後無力看清強悍的是命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心頭的一個結,我曾以為我會永遠擁有一個不醒的夢境,人生中到底藏匿着怎樣的玄機……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沒說完溫柔只剩離歌/心碎前一秒用力的相擁著沈默/用心跳送你辛酸離歌……”,我一遍一遍的問自己,難道這世間真的看不見永久,只聽見離歌?難道真的沒有一種永久可以屬於我們?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水月清清

  ??我早已經學會唱這支歌,一直都不曾唱給你聽,現在,此刻,我在聽你點唱的那首《離歌》,唱歌的人不是我,聽歌的人不是你!

  ??記得上次在你的空間里還寫下這樣的句子:

  ??“又是一年桃花開,幾多情懷生感慨。

  ??江南輕雨潤塵埃,月明風清入夢來。”

  ??風清月明的夢成為季節中遠去的花香,無力留住這個季節,也無力留住那一縷花香,在曾經的美好漸行漸遠的歲月之後,體會寂寞是生活中的必修課吧。世界上有些事情的神秘是不可以說破的,想留不能留,就讓寂寞與我同行!

  ??今夜的寂寞讓我如此美麗!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

  ??有輕輕的旋律從哪兒飄來——

  ??今夜無人的角落/寂寞讓我如此美麗/黑夜的星辰也燦爛得有一些些的玄虛/輾轉的心碎落淚的乞求/我容易憔悴在夢裡/丟失了鑰匙的我遊盪在風中/人們不會記得那是誰/今夜無人的空間/今夜的寂寞讓我如此美麗/並不需要人打擾我的悲喜/今夜的寂寞讓我如此美麗/並不需要人探望我委屈……

  ??

  ??2007、05、05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水月清清

您正在瀏覽: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網友評論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