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琥珀色的冬天

琥珀色的冬天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不要讓我見到午後的陽光。這個琥珀色的冬天將要結束,我毎天和冰冷的空氣一起抱擁着黑夜的沉寂。時間從下一秒開始。風開始曖昧地掠過我的發。這個冬天開始遍地陽光,可空氣中仍布滿上一季凍僵的塵埃。我停留在那裡。

  極力挽留冬的最後一點氣息。

  總弄丟一些東西,不經意的。昨天洗手時褪下指環,在過去時就已經不翼而飛。那樣令人疼痛的珍貴。於我,很重要。儘管它在時,不過只是一個銀色的徽記。悲哀的是,我不知道它是如何丟掉的。我記憶因為這段空白而迷離。

  我如些懷念那個丟掉的指環。

  大概是什麼人送的什麼禮物。我都記不得了。只是,它就安靜地被弄丟了。甚至來不及看它最後一眼,它是寂寞的。

  總之,它只能停留在記憶里,而我,只能繼續心慌意亂。擔心有一天自己會像指環一樣莫名的消逝。

  昨天我給朋友寫故事,陽光下,我們開始蒼老。寫一句便硬住了。到陽光下難道只是為了更清夢地看清時間留下痕迹,好生諷刺啊。我寧願在黑暗裡做個永恆的靈魂。生命如何衰竭的,與黑暗無半點關聯。黑暗只會消失在黑暗裡——-以黑暗的方式存在。

  它開就不再回來。留給我十指上叫結的憂傷。一直在尋找,希望有什麼可以代替它。可是,現實的指環都不如它美麗。直到我開始懷疑,是否真的擁有過如此完美的它。

  冬天,冬天真的結束了。在午後慵懶的陽光里,完全地被弄丟了。然而,我只是在懷念我的指環,卻沒有留意這次的丟失。等到我發現時,它已經不會來了。於是,我在別人的季節里開始哭泣。因為,大概很快就會弄丟自己。或者,上一季的我已經存封在消逝的塵埃里,而這一季的,遲遲不來。

  然後,我繼續坐在那裡。看陌生的季節里陌生的萌動,陌生的人在陽光下蒼老,死去。努力地把握自己留在陰暗裡。因為,因為我如此害怕看清時間的痕迹。

  終於,我把自己弄丟了。從上一季開始。

您正在瀏覽: 琥珀色的冬天
網友評論
琥珀色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