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在點滴之間

愛在點滴之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晚上,我和兒子一起出去散步。兒子要買油炸丸子吃,我和兒子商量着,讓他獨自在店裡吃着,我到不遠處的店鋪去買點日用品,並請老闆娘代為照看一下,別讓他跑到馬路上去,老闆娘滿口應承。我一心想着早點買完東西就趕回來和兒子會合,出了門就斜穿馬路一路小跑,剛跑出幾步遠,就聽到兒子在身後用童稚的聲音大聲嚷嚷着:“媽媽,路上要小心!”我回過頭,略停下匆忙的腳步,一邊答應着他,“好的,我知道了,媽媽買完東西一會就回來了,別亂跑哦,要聽阿姨的話!”一邊和他揮揮手,急速向店鋪走去。

  買了東西回來,油炸丸子才剛出鍋,焦黃的外表裹着着香甜的糖粉,還嘶嘶地冒着氣泡,兒子看着眼前那盤滾燙的美食垂涎欲滴。我坐在兒子旁邊,看着他大快朵頤地吃着都是一種享受。乍暖還寒的春天的晚上,小吃店生意有點冷清,老闆娘索性也坐在桌子邊,和我一起圍看著兒子津津有味地吃着,一邊還深有感慨地說著:“你家兒子這麼小年紀還真是有良心,看到你跑出去,都追着交待你要小心點,有個這麼懂事的兒子,你真是好福氣呀!我家兒子都12歲了,天天和我對着干,我兒子要有這麼關心我,我一天哪怕只吃一頓飯也心甘情願了呀……”說著說著,眼裡竟有些泛紅,想必是觸動了心裡的感動,想起了自己兒子小時的可愛和天真。

  我心裡也有了些感觸:父母的愛總是無私而不求回報的,他們對於兒女的要求真的是很低呀,一聲平常的問候,一句寬慰的體己話,就可以表達心中纏綿的愛意,為什麼我們卻總吝惜這樣的表達呢?“子欲孝而親不待”曾成為多少羞於表達、忌諱表達的子女的終身遺憾啊,何不在父母、親人尚健在的時候,於點滴細微的生活中讓父母、親人有生之年就能感受到你的涓涓愛意、濃濃親情呢?

  我輕聲地勸慰着老闆娘:“我兒子現在年紀還小,也許到了10來歲正是叛逆的年紀,估計我也會有你這樣的煩惱了。做父母的,哪個不是既盼着小孩長大,又害怕小孩長大?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小時候我也經常因為一些小事氣壞了家裡的大人,現在自己做了父母就能理解了,相信你兒子長大些就會懂的……”想起剛剛答應了爸爸,約好遠在廣東的媽媽和弟弟今天晚上視頻聊天的,等兒子吃完了,我就催促着趕緊回家,兒子樂呵呵地與小吃店阿姨說“再見”。在街道拐角處,我回頭一望才發現,我們已經走出很遠了,老闆娘還一直目送着我們……

  回家的路上,我問兒子:“什麼時候懂得關心起媽媽了呀?”兒子回答說:“因為‘關心別人,快樂自己’呀!我早就知道了,我在電視上看到就記住了呀!”我竟一時驚愕,當兒子正用敏銳的觸覺去發現生活中的真、善、美時,我們這些所謂的成人卻常常對身邊的珍貴情感視而不見、羞於表達。愛其實就在點滴之間,“關心別人,快樂自己”,說得多好呀!(賀麗瓊)

您正在瀏覽: 愛在點滴之間
網友評論
愛在點滴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