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家,就是有個人能在點着燈等你

家,就是有個人能在點着燈等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家,就是有個人能在點着燈等你 標籤:個人簡歷

  夜幕降臨,冷颼颼的風,仰面迎接寒冷直擊我的冬天。

  奶奶,我回來了看您了。跳下車,遠處傳來的天等辣椒的香味在呼喚着我的精神,漸漸地,漸漸地,彷彿我從迷夢中醒過來一般。

  天黑了,是遊子思鄉的時候。而我,還在路上徘徊,仰望故鄉的蒼穹,皎潔的冬日月光,被點點繁星包圍着、守護者,指引着我回家的路。出門在外的我,時常感覺自己彷彿穿越時間的隧道回到大唐時代,與詩人李白感受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惆悵。如今,我腳下是故鄉,前方站是,家。我順着風的方向,帶上我的心,我的思想,我的靈魂,我回來了。

  曲曲折折的小路,凝望着黑暗中的閃爍的螢火蟲,不,那不是螢火蟲,是村落里的燈火,小小的燈如同白色紙張上的斑點,沙漠中的綠洲,饑渴交加中的水源,希望的源泉,遊子的歸宿,靜謐的山村裡因為它永不孤獨。

  不知走了多遠,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腳步依舊堅定的向前邁出。

  也許我什麼也沒有帶回來給奶奶,但是我的回來就是帶着閃閃發光的心的我贈送給奶奶的的禮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我身上穿着多年前奶奶為我做的毛衣。一針一線都是奶奶用她的意念和愛刻上去,就像蒲公英這樣慢慢軟軟的飄着,伴隨我飄向世界的每個地方,牽着蒲公英來看奶奶的我,也把它的種子帶回家。

  路的盡頭還是路,山的那邊還是山。

  已是很晚,周圍都已經睡了,雞鴨牛羊都已經睡了。

  唯有我家,奶奶獨自一個人住的我家,燈依然還開着,奶奶還沒睡?我驚訝,寒冬如此凜冽,北風呼呼作響,不禁潸然淚下。

  奶奶說,我在等着你回來呢。

  她怎麼知道我回來?血液與心靈,真的彼此相通。

  原來,家,就是有個人在點着燈等你。

  幾米說:人生就像剝洋蔥,總有一片會讓人流淚。什麼話都沒有的我的心,在奶奶身邊站着,見證我的榮光和成長的她,永遠要為我鼓掌的她,我想把這片令我流淚滿面的洋蔥,作為禮物,贈送給奶奶。

  連夜做好奶奶最愛的洋蔥拌肉末,把它裝好保存溫熱的放進陶壺裡,待到天亮時,依然是熱騰騰的。

  回家的時間不多,第二天早晨便離開,我又要回到夢想的他鄉去了。離開家之前,對鄰居親友捎口信給還沒起床的奶奶。

  因為,在有限的生命中無限的多看您一眼,冬天不冷,因為有我在暖心的守護着,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我回家。年年歲歲,歲歲年年,好日子也好,壞日子也好,開心的時候,難過的時候,常回家看看,無論如何,即使老去。

  天等親友如相問,一片孝心在玉壺。

您正在瀏覽: 家,就是有個人能在點着燈等你
網友評論
家,就是有個人能在點着燈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