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首未完的歌

一首未完的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首未完的歌

  從來就沒有哪一次我能完整的寫完一個故事,那些故事就像一首歌一樣,開曲玄妙,曲調悠揚,聲柔婉轉的吟唱到一半,就戛然而止,胎死腹中,再也開不出美麗的花,結不出豐碩的果,這樣的事情每次都周而復始的循環,漸漸成了我的病,一個無關痛癢卻讓心情變得很糟的病。

  之前的之前,時光總是會被我不自覺的標上歲月靜好,飛鳥星空的標籤。至於愛情,想像里滿是妖嬈的星光還有十指觸不到的溫柔。還有陽光永遠都是和曛的摸樣還有從未見過的大海,它與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相戀,之後便是越來越溫暖的橘黃色調漫野傾城。那些就像一曲意境蒼涼的歌,綿柔的讓人想要將全世界的美好都收錄其中,饒是如此,他們依舊沒有結尾,殘一角,也破敗了一城。

  後來總算知道了,時光易逝,青春易老,飛鳥星空只不過是高音部的驚鴻一瞥。也明白了,陽光暖陽,烈日當空,有時候一不小心就會灼熱的讓你遍體鱗傷。經歷愛情之後,也算知曉了其中的秘密,十指能緊緊纏繞,也能決絕揮別,陽光會傾瀉的一塌糊塗也可能悄悄溜進沒有彼此的日子,把失去之後的不安情緒無限放大,儘管如此,我依然堅信那是我此生經歷的最美的物事之一。

  一首未完的歌,我輕輕的吟了許多遍,吟不到結尾,那是我的病,也是我的牽挂…

您正在瀏覽: 一首未完的歌
網友評論
一首未完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