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花兒怒放》觀后感

《花兒怒放》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花兒怒放》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花兒怒放》觀后感

  看了《花兒怒放》,我感受頗多。總的來時,像丁天那樣的班主任一定是個很好的老師。這是值得我們學習和肯定的。影片中的丁天老師與學生們之間亦師亦友的關係,用自己獨特的教學方式把學生們帶到了自己感興趣的發展道路上去了。

  可以看出丁天老師在剛接手初三班的時候,這裡有很多問題學生。但是丁天老師卻不這麼認為,在他的眼裡,沒有學生是問題學生。他們只是與眾不同而已。在處理各種學生問題時,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丁天老師一直是微笑着面對問題的。對,就是微笑。不管是學生有什麼問題。他都能和藹可親的耐心教導,非常值得我們現在師範的學生學習。

  影片中主要講了三個學生,分別是自尊心很強的韓冰,很敏感,很脆弱,但是跳舞非常好。一個就是被認為是笨蛋的施浩,但是他卻非常有繪畫方面的天賦,一個是調皮搗蛋,迷戀打遊戲的馬俊,但是電腦技術非常棒。從最後結果來看,我們都看得出這三位同學都有其優秀的地方,但是其他人卻沒有沒人發現。最後是,丁天老師發現了他們的閃光點,並對他們進行了正確的引導,最終讓他們走向了正確的發展道路上。為什麼丁天老師能做到其他老師不能做到的事情呢?我想最主要的一個就是丁天老師非常相信自己的學生。對,就是“相信”,他相信他的學生永遠都是就好的。正是出於這種正確的出發點,讓他在引導學生的道路上,邁出了正確的一步,最終讓他們得到了很好地發展。

  從影片中我得到了,要想成為一位優秀的老師。需要做到以下幾點:首先,肯定要有很好的職業素質。畢竟只要具備了過硬的教學知識,才能很好的教導學生。第二就是要對學生有信心,要微笑的面對學生。好的溝通才能讓自己的教學活動很好的進行下去,才能更好的傳授自己的知識。第三就是要充分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並且積極主動的了解學生的心理狀況,因材施教。

您正在瀏覽: 《花兒怒放》觀后感
網友評論
《花兒怒放》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