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像花兒一樣

像花兒一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兩日的雨天估計會在今日放晴,因為我總覺得天空的色彩與我的心情遙相呼應。密密麻麻的烏雲定會隨着習習涼風離去,紅日與藍天也會因為我的一句簽名“生如夏花”而漸漸清晰。

  很偶然的想起這句“生如夏花”,想起曾經年少輕狂的歲月,想起數年前念高中時寫的那篇豪情萬丈的作文--【生如夏花,死如秋葉】。同樣的在忽然之間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無論是時間還是青春都應該被珍惜,無論是哀愁還是幽怨都應該被深鎖,在我能絢麗的時光里,就應該絢麗地綻放。

  喜歡探險,喜歡熱戀,也喜歡偶爾一個人靜靜的獃著。喜歡的東西不一定全部都能擁有,但是必須懷揣一顆生生不息的心靈去追逐。每一天都應該過得充實活得洒脫,不會因為昨日的疏忽而抱憾,也不會因為明日的未知而躊躇。也許某一天累了,停下追逐的腳步回過頭來,一定能望見一路的腳印、滿地的芬芳,像朵朵烈艷的花兒一樣,飽經風雨亦承載陽光。

  如果把每一個充實的日子比作一朵燦爛的鮮花,日積月累就可以擁有一個奇花異放、驚艷奪目的花園。無須感謝雨水的灌溉和陽光的沐浴,感謝自己在頹廢的光陰里像花兒一樣看清內心,綻放光明。

您正在瀏覽: 像花兒一樣
網友評論
像花兒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