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如海水漸漸退潮般的勇氣

如海水漸漸退潮般的勇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們驀然回首那張還未成熟的臉龐的時候,一聲聲誓言忽然在我們耳畔迴響。幼稚的話語使我們洋溢出久違的笑容,笑過之後似乎又有所思、所想。回溫童年的一幕幕,所具有代表性的誓言,讓我們啞然失笑。那些誓言,我們今天是否實現、今天是否依然有膽量繼續擁有那樣的誓言?

  童年的誓言有着太多太多的不自量力,要成為科學家、作家、大富翁……是每一個少年的夢想。今天,當我們已經長大了,理解了生活中的種種,然而卻不敢繼續那樣的夢幻了。認為童年的誓言太過於幼稚、太過於神話。

  每次成績出來,望着在普通不過的成績,不知道說些什麼。6,7歲,大人問我,長大之後要考什麼學校?我自信地答道:“北大、清華!”呵呵,北大?清華?現在才明白,北大、清華不是這麼好考的,6,7百的分數不是每一個擁有名牌大學的學子都能取得的。去年,表哥和一些其他認識的學生都高考結束了。然而,聽爸爸媽媽說成績很好的某某某,卻在高考中考了二本,平時很刻苦的某某某也只得了400多分,聽到這裡我突然有了放棄的念頭。常常在某些書刊、新聞上,都能看到哪位大人物又到哪所名牌大學演講了,那是我十分嚮往的。從一些照片上看到北大的校門都像是皇宮大門一樣,我就更加堅信那是一個天堂之地了。所謂天堂,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像我一樣的凡夫俗子又怎麼能進入那麼高貴的地方呢?我漸漸地沒有勇氣再去保留那樣的誓言了,就算是無聊時的隨便一想,自己覺得也是十分可笑的。

  曾經的誓言,現在想起來是多麼的難以實現。中國的人數太多了,13億人;世界的人數太多了,60億人。而我只是這茫茫人海中,一個普普通通的小人物罷了。要想在這麼多的人中出人頭地,那是需要多麼高的“身高”啊!

  當我們仰望着一位位成功人士時,90度的角度讓我們對他們崇拜的五體投地。為什麼他們有着驕人的成績、有着熠熠發光的身份,而我們呢?正像一隻只蝸牛在慢慢地爬行,沒了命地爬了n年,卻才發現只離起點一點點。

  勇氣不舍晝夜地流逝,就像海水退潮的情景。我們站在海邊,有着盼望海水來臨的幸福與自信;當海水泛着浪花退逝的時候,我們也有着無比的惆悵與迷茫。

您正在瀏覽: 如海水漸漸退潮般的勇氣
網友評論
如海水漸漸退潮般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