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飛花亂,我道一世不眠

飛花亂,我道一世不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三生石畔,奈何橋前,一世不眠,與你共嬋娟。

  ——題記

  遙想當年,風塵逆流,黃沙漫天,不知幾時休。歷盡千般,獨自笑顏,前方苦難,腳下石盤。怎道如今,情愫不解,來把紅塵看。

  幾番歷練,心有多堅?謂世情深,孤獨不言。今日生辰,不待在天。了卻沉帆,一廂情願。淺唱暗痕,水墨不留。氤氳劍舞,朦朧霧瀾,輪廓漸遠,幾番離索?昨日浮現,我亦人凡。

  只願與你共嬋娟,遺留情霜戀。被拋棄的我,在孤單的角落。你的心沒在我這裡,曾幾何時,發現自己,只是個被人遺忘的配角。許下的承諾如煙,似留,似散。透過煙霧,發現仍在原地,不曾前行。今不比夕,滴滴落葉,紛飛希翼。寄託的相思,被打斷。沒有眼淚,沒有抱怨,只有深深的思念。知道,沒有結果;知道,遭人厭煩。只是不肯,放棄。一切為的都是那一句搭訕。幽咽漸遠,泛起的波瀾,被無情打斷。你的眼裡,我只是無聊之人。

  誰願意,孤單。付出不一定有收穫,曾迷茫,曾豪放,曾解脫,曾冷漠。都被時間淹沒,不曾在心裡留下痕迹。有人說。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而如今,只有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不知從何而起。在第一次的瞬間,被吸引的目光,就註定了悲哀的結局。一個悲哀的角色,在你的生命中,沒有價值,不過只是腳下石。

  曾幾何時,你看見,我的目光。沒有寂寞,沒有落魄,只有對一切的淡漠,只是為了你的一絲同情。看遠黛寒山,冷霧依糾纏。心裡的那僥倖,在何時被泯滅。這個世界,沒有太多的哀怨,也沒有太多的情感。付出了太多,陷入了漩渦,又何時能夠走出。

  飛花亂,我許一世情深,搏你一次回眸。亂遮眼,人情荼毒,或許,從一開始就是我的一廂情願,今日寫下此文,紀念,那段殤。

  君自蘭芳,我寧當草芒,只是不願,與你相爭。百花齊放,有你獨香,我再不痴迷,痴迷……

  後記:若是有緣,再續前塵,今生今世,只食人間煙火,不再與你同流,我自落魄,不與人故。琴聲舊,花香漫樓,不再,同舟……

您正在瀏覽: 飛花亂,我道一世不眠
網友評論
飛花亂,我道一世不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