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喜歡實事求是,討厭阿諛奉承;我喜歡用事實證明一切,像焦點訪談,討厭盲目崇拜追星,像無頭蒼蠅;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思考,思緒可以海闊天空。也喜歡選一靜地舞拳弄棒,練練太極。我喜歡理論聯繫實際,也喜歡總結昨天,是為了一個無悔的明天。

  崇拜名牌。

  去年元月,老婆張羅買電腦,我和女兒堅決反對。女兒說:“影響學習。”我說:“我怕上癮學壞。”扭不過老婆,我和女兒堅持買普通的組裝機,能玩就行。老婆自作主張買了台“聯想”一體機,在我們這,是最先進的。老婆的理由是,要買就買最好的,放在那,讓外人看見,覺得自豪。我和女兒注重的是功能,不在意外人如何。

  內容與形式。

  近幾年,經常的搬家,我和老婆的結婚合影,(放大,用相框裱的那種),不知跑到哪個爪哇國去了。偶爾和老婆閑聊,計劃着過年怎麼裝樓。我突然想起了“合影”,便問老婆:“合影,應該放在卧室,還是客廳?”“哪也不放,礙事”!老婆嗓音高了幾個分貝。我急忙問“為什麼?”老婆說,“如果心裡有對方,不掛哪玩意(合影)也會有,如果心裡沒對方,掛的滿屋那玩意(合影),心也不會舒服。”我又問:“照相那會兒,我勸你少照幾張,都拉不住?”老婆說:“那時候不是單純,幼稚嗎!”老婆接着又說:“看那些有錢的,竟還弄什麼,補照!補是補了,可是,沒幾天離了!”

  我和老婆都注重實際,婚禮,就是最好的證明。我們的婚禮,簡單,樸素,但不乏激情,浪漫。

  人不是美麗才可愛。

  有了電腦以後,同事教我聊天。先點查找,進空間,看相冊,漂亮就加,同意對話。我按着他的指點,與人第一次聊天。隨便的問候之後,我誇她漂亮,她說我嘴怎麼像喝了蜜。我說沒有,只是實話實說。她非得要和我視頻,我不同意,我說我長得很醜,怕嚇壞她。於是,我去忙着做飯。我聽着屋裡發出“嗚嗚”的視頻響聲,不容我考慮,點了接受。畫面的那頭,什麼也沒有。由於剛接觸電腦,還不怎麼會操作。以為沒弄好,東張西望的找原因。她突然出現在屏幕上,的確漂亮的像明星。我隨即低下頭,沒有再仰視,依舊不熟練的敲打着鍵盤。她終止了視頻,“為了公平,我也讓你看了”。我說:“我沒看清,只顧打字了。”第二天,不知什麼原因,我的好友名單里沒有她了。

  男人有錢就學壞。

  有了前車之鑒,再也不與人視頻。現在的女人也真夠嗆,沒聊幾句總想視頻。視頻,在我認為也應該男人主動啊。

  後來有了幾個網友,不咸不淡的聊着。逐漸的,我喜歡上了空間,看誰的空間好才加,不再看相冊。也不輕易與人聊了,偶爾在空間對話。我也開始寫日誌,一直寫到現在,還沒有一個人轉載過我的,我不計較。

  一日,我的網友,突然對我說,她要殺人。我急忙問,她說,老公被人搶了。

  平日里,與她聊過,知道她家有些錢。有錢了,心也有些閑,也有漂亮的女人勾搭,抵擋不住誘惑,拜倒在石榴裙下。從此,心,一發而不可收。我問:“還愛你老公嗎?”她哭着告訴我:“愛!”我勸她:“你就該像李雲龍的老婆,擺平小三。”她說:“試試吧?”她又說:“可是心裡放不開!”我說:“我給你講個故事吧!”

  有一對熱戀的男女,去海灘遊玩,由於興奮,倆人偷吃了禁果。男人在幸福之餘,突然,擔心女友和前男友也曾恩愛過,就迫不及待的問。女友笑而不答。男的更是惶恐,不停的追問。也許太愛女友,割捨不下,一直追問到走進婚姻殿堂。新婚之夜,男的還在問。女友就講了個故事。

  一師一徒倆和尚,下山化緣。路遇一條河,恰巧,有一個女子過不去,大和尚抱起她,過了河。小和尚嚇得不敢看,直念佛號。大和尚放下女子,和小和尚繼續趕路,走了很遠了,小和尚還是忍不住的問:“師父,你怎麼可以抱女人呢?”

  大師父“哈哈”大笑,我都放下半天了,你怎麼還沒放下!”

  她說:“謝謝,你的故事。過段時間,興許就能放下。”

  直到現在,她依舊沒有離婚,而且,還買了樓。我祝福她們!

  愛一個人不住乎有沒有錢。

  看到這樣一個個性簽名,就加了她。一聊才知是個離過婚的,領着一個十五歲的女孩,過着單親家庭的日子。她工作每月800元。我問她:“工資太少了,不夠花吧?”她說:“夠用,人得學會知足。”我問:“有低保嗎?”她回答:“沒有”。我告訴她:“像你這樣的條件應該合格”。我教她如何辦,並教她如何送禮。她直爽的很,動作也快,下午,就下手了。後來聽她說,十年了,沒有抹過化妝品,沒有添過新衣服。我就勸她:“出去買,把自己先打扮漂亮了,才可能有男人喜歡。她又一次聽了我的話,花了一千多。她說:“果然變樣了,女兒都誇漂亮。”後來,她終於找到了男人。

您正在瀏覽: 聊天
網友評論
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