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站在大學的尾巴上

站在大學的尾巴上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站在大學的尾巴上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四年,站在時間的指針上,轉過了多少個歲歲月月,彈指間,過完了生命中的四年,一揮間,匆匆的歲月帶走了我們太多的回憶。

  茫然的走在知識的殿堂,就像走在學校的那一眼看盡通往食堂的道路,走過三頓,走過三年。嘲笑着看不透校園生活的人們,然後自己又在裡面苦苦的掙扎,笑着別人,笑着自己。

  滿腔熱情的大一,得過且過的大二,無所事事的大三,奔走遊離的大四,我們笑了,笑了四年的生活,笑了我們收穫的季節,笑了面對人生,我們瀟洒過了。

  鬱悶了,孤寂了,無聊了...

  混跡在自詡至高無上的主席台上,瀟洒的走過學生會,浪蕩着黑色的幽默,卻是滿臉的不屑。加着色彩的分數,戴着金色的光環,卻在天平的一端驕傲着。毋庸置疑的假象,實實在在的存在,於是我們自我安慰的表現出對一切的不屑,何言自欺欺人呢。

  拿着最低的成績,享受着最高的榮譽,甚至可以不擇手段,用最光榮的手段爭取卑下的待遇,那是你我的驕傲和自豪。

  四年的生活在漫不經心的內在中度過,活的不屑,而卻很累。

  於是有人解脫了,尋求生活的另類方式,戀愛了。

  用一種精神的感受超脫現實的冷麵風霜,精神→肉體→精神超脫→本我,用一種近似循環的狀態來顯示四年的一切,用身體上的愉悅達到精神的享受。也許這是大學生選擇生活的方式。其實,這是一種很普通的生存狀態,一種最基本的生活方式。有的人堅持了四年;有的人卻失戀了,有的人卻在苦苦的尋找下一個生活目標,有的人依舊在身體和精神上循環;其實,當我們在用一種獨特的眼光去觀察我們身邊的一切的時候,我們為什麼不用心去想想,我們懂得愛情嗎,我們懂得生活嗎?於是對戀人的背叛,對自己的麻木,對愛情的褻瀆,對生活的懷疑和絕望!

  面對現實,我無語,只是在想,有的人有的事,一輩子只出現一次,而且只能夠擁有一次。其實大學里值得我們珍惜和留戀的不僅僅是愛情,不僅僅是因為年年輕而存在的性,還有很多很多。

  曾經的生活,我已經厭倦了,過着沒有目標的生活,像一個幽靈飄蕩在學校的上空,裡面摻雜着對生活的失望,迷失了自我,那只是對生活的一種自我迷失。

  曾經,我依舊用傳統的思想審視周圍的一切。如今,我學會了運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來分析周圍的事情,我懂得運用辯證法來分析事物,懂得事物在不斷變化發展的,懂得矛盾是普遍存在的...懂得很多很多.

  曾經,我以為,我為父母而活,為所愛的人而活;如今我懂得,我還需要為自己而活,為愛我的人而活。

  曾經,我還不懂得獨立,依賴對生活的渴望;如今我懂得離開是我成長過程中一個必要的階段,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使我更懂得珍惜生活。

  回首這段歲月,失去永遠大於獲得。

  但更讓我明白很多道理,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遠,使我堅強,不論四年是怎麼過的,那是我選擇的方式,即使是錯誤的,但從錯誤中獲得正確,從是失敗中走向成功,那是生活,瑣碎卻豐富着。

  沒有抱怨,也沒有悔恨,依然在做我自己的事情。當人們問我在做什麼的時候,我喜歡用得過且過來回答,可能那是不負責任的話,但我相信沒有誰能夠想到明天會發生什麼,既然不知道,為什麼不好好的享受今天的生活呢,為什麼還在為不能預測的明天而憂傷呢?

  站在大四的尾巴上,我們在憂傷,我們在迷惘,我們不知道該去何方,忽然覺得我們還有太多的事情沒有做,學業沒有完成,戀愛還沒有開始就結束了,沉迷網絡遊戲而忘卻了自我,還沒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就一下結束了四年的生活,從心裡上接受不了這樣的現實,內心的掙扎,苦苦的掙扎,那是多麼渴求的眼神,多麼悲傷的心情,對着電腦的屏幕我們發獃,對着桌子上厚厚的書本,我們茫然無適,圖書館很少去過,沒看過書,沒做過題目,沒參加過什麼活動,在戀愛中,在遊戲中,在虛度的光陰中度過了一天又一天,終於在這一天,我們着急了,我們害怕了,我們在虛嘆光陰的匆匆。

  慶幸自己還是走出那段斷傷的歲月,走過了時間留在心底的痕迹,雖然面臨著大學的畢業,我依舊保持着鮮明的心態,用不再用永遠的態度對待生活,因為生活欺騙過我。記得曾經普希金說過,假如生活欺騙了你,請不要被悲傷,不要彷徨。曾經悲傷過,彷徨過,這些不就是組成最簡單的生活嗎 只是我依舊堅持着身體內最真實的東西,忘不了過去,那是過去的背叛。

  四年的轉瞬,我才明白,對一切都不要太在乎,但一定要付出努力。所以,我不曾後悔過!

您正在瀏覽: 站在大學的尾巴上
網友評論
站在大學的尾巴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