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依米花開

依米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曾看到一篇美文“只為兩天盡情綻放”。其說便是在非洲有一種叫依米的花,此花要孕育五年的時間才能完成根部對泥土的植入,第六年才會吐蕊開花,吐綠綻翠,很是燦爛美麗,其花甚是讓人驚嘆的四個花瓣,色不相同,自成一色:紅、黃、藍、白,各領風騷,花期只有兩天,兩天之後此花會連花帶莖枯死,香消玉殞。

  非洲茫茫戈壁,乾旱炎熱,土壤匱乏,風沙肆虐,動物吞噬,蟲子蛀咬,在此惡劣的自然環境中,只有根系龐大的植物才能很好的生長,而小小依米花經歷六年的風吹日晒雨淋寒冬,脆弱的依米花一一承受,它那細小的莖脈有着怎樣的信念支撐:開花,開花,熱烈坦然的開花。其實它的美麗不只是花,而是一種精神,要知道它為了這兩天的美麗,積蓄了五年的時間;五年和兩天這相差多麼的大;蠶兒吐絲,到化蛹為蝶;它的美麗也是在那一瞬間;生命只有一次,而在生命中有美麗的一次;那麼它就無撼了。

  我們人也是這樣,如果在生命中有美麗的一瞬間,那麼我們就無愧於來這世上走一回;情也好,愛也好;有時我們不必為計較它會有沒有結果;千里的路如果有你陪一程,哪怕是一點點的路,就知足了;能夠拉你的手,一起喝杯茶,我就無悔於今生了……

  小小的依米花,分明以自己短暫的生命在向人類昭示:生命只有一次,美麗只有一次!一次,便足亦!

您正在瀏覽: 依米花開
網友評論
依米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