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女人四十

女人四十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常言道: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豆腐渣。形容男人到了四十歲正當壯年,風華正茂,象花樣年華,而我們女人到了四十歲卻青春不在,美麗無存,成了無人問津的豆腐渣。

  回首望去,四十歲女人的人生千姿百態:從懵懂無知的幼兒,天真爛漫的童年,一路歡歌笑語到輕歌曼舞的少女時期,進入酸澀茫然的青年時代,帶着對未來的無限嚮往步入而立之年,經過生活的千錘百鍊,恍惚之間,已至不惑!

  四十歲的女人成熟、穩重。四十年風風雨雨,磨鍊了女人的意志,豐富了女人的閱歷。她不再有少女時期的多愁善感、好高騖遠,也不再有青年時代的急功近利和不切實際,變得練達、深沉、堅韌,凡事學會了思考、忍耐,學會了包容,心胸變得更加豁達大度!在單位,不再爭強好勝,心態變得平和、寬容,不再感到懷才不遇,學會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淡泊了名利;在家庭,不再為雞毛蒜皮的事情和愛人爭吵,對兒女家人傾注了十二分的心力、耐心、細緻、忍辱負重,內心不再覺得委屈,再不是深閨怨婦,覺得人人負我。

  四十歲的女人,走路不再風風火火,說話不再高聲大嗓、故弄玄虛、嘩眾取寵,變得坦然、從容、內斂,靜悄悄的象一汪透明的清泉,淡雅可人!

  四十歲的女人重情重義,經歷了太多的悲歡離合,看淡了紅塵滾滾,情義二字改變了原本的含義:四十歲的女人,可以為朋友傾囊相助,可以為親人犧牲生命,但四十歲的女人不會對外界的誘惑產生動搖,愛人、孩子、家庭已成了生命的重心,再也沒有任何東西能代替得了,為了堅守固有的幸福,她會象老鷹一樣保護自己的孩子和家庭!四十歲的女人,變得堅韌,象山岩間的小草般頑強,經受得起任何的風吹雨打。

  四十歲的女人,內外兼修,光彩照人。四十歲的女人,兒女基本長成,不需要拿件外套小跑着上班,嘴裡胡亂啃只蘋果當早餐!四十歲的女人變得悠閑,學會了從外到內打扮自己,上千元的化妝品也嘗試着去體驗,在鏡子前停留的時間一天天變長,在書房流連的時候也一天天增多,沒有了年少時的輕狂和鋒芒畢露,舉止談吐變得優雅大方,從內到外透着淡淡的書卷氣,臉上的笑容溫婉可人,沒了年少時的縱聲大笑,眼淚流到嘴裡還在笑的時刻已經絕跡。四十歲的女人,象一陣清涼的風,讓你感到恬淡宜人,象一杯封存多年的紅葡萄,散發出濃郁的迷人的幽香!

  經過無數的奮鬥努力,無數的跌打滾爬、摸索、碰撞,四十歲的女人,從父母的掌上珠,心中寶,跌入社會的大染缸,到為人妻,為人母,生活的酸甜苦辣早就磨鍊了她堅強的意志,任何困難打擊都能經受得起,肩膀變得更加寬闊,內心變得更加自信。四十歲的女人學會了照顧自己,寶貝自己。以快樂的心感受生活,眼前就會一片明亮。

  四十歲的女人,用自己已不再細膩的手,小心地、溫柔地揉搓着自己的心,把那浸淫着心窩的苦水,一點一滴慢慢地擠出來,讓自己變得陽光、舒朗,她不再是青橄欖,也不再是雞肋,更不是豆腐渣,而是一壇陳年老窖,越品越香,越品越有味!

您正在瀏覽: 女人四十
網友評論
女人四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