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第一道紋的紀錄

第一道紋的紀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第一道紋的紀錄 標籤: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文/素問

  2014年1月初的某一天,每天照鏡子的我,發現了第一道清晰的細紋,它位於眼睛的下方,兩邊各一道長長的印跡,不知道它是何時偷偷爬上了我的臉頰。

  32歲的伊始,剛剛讓我感覺到生活的從容和坦然,歲月便拿了這可恨的東東與我做了交換。內心閃現一絲恐懼,嗬,我也終將老去,紅顏蒼悴,舊事天遠!

  都說女人的心是敏感的,除了徒留一絲嘆息,還要從容應對生活中的各種難題。來不及關注漸逝的青春容顏,就要為各種繁雜奔波勞神。抽出一點時間關愛自己,無論心靈還是容顏,或許才能保持一份內透的典雅。

  不想老去,卻逃不出時間的魔掌,即使孤獨、寂寞,也想永遠地停留這一時段,播一曲音樂,沖一杯咖啡,細細品味醇香苦滋味。遙想過往,盛開、凋零,好像剎那間的事情。

  父母亦老,歡聚一堂,人間的百般苦都化作浮影。什麼是苦?什麼是樂?什麼是福?什麼是劫?跌跌宕宕的生涯,每個人都這麼過來了。偶爾傾聽父輩那時的故事,是一樣的精彩與辛酸。霜染華髮,經過人生的一站又一站。時光隧道,終將我們都帶離時間的囹圄。

  與時間賽跑吧,我要快樂多過憂傷,我要明媚抵過陰霾,哪怕皺紋重生,也要告訴時間,我的生命永遠可以開出芬芳的鮮花。看到的,看不到的,可以感受到的就是存在的。

  加油吧,不死的是希望。努力吧,不老的是靈魂。

  滄桑可以有,它也是魅力的精髓吧。

  深情可以有,它亦是幸福的源泉吧。

  無法不愛回憶,因為年輕過,美麗過。無法不愛生命,因為情已至深,每種緣份都會牽挂。

  歲月越過越短,思念越扯越長,笑看蒼生,且歌且舞,終有一別。

您正在瀏覽: 第一道紋的紀錄
網友評論
第一道紋的紀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