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讓語言生輝

讓語言生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讓語言生輝

  不懂事的孩子,沒有受到外界的影響,隨心隨性,妙語連珠,那就是童真帶來的樂趣,給周圍的每一個人一副興奮、樂觀的調劑品。

  我也想做這樣的孩子,在父母給予我生命的同時,化作父母心裡的甘泉,當他們渴了的時候,只要想到我的存在,就能解乏止渴,重新看到前進的希望,沿着他們的生命軌跡,活出自然的風采和健康。

  我來到這個世界上,不僅認識了自己的父母,也認識了周圍的人群和環境,有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也有言傳身教的老師同學,更有無拘無束的同事夥伴圍繞在我的身邊,給我無窮的力量和支持。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我的經歷和感受,我生命歷程中的每一部分,都不是孤苦伶仃的苦水,除了生活賦予我的本色,更重要的是他們給我帶來了人間的溫暖和溫情。在他們的悉心教導和友愛互助下,我那愚鈍的心智得到了有益的開發。我終於獲得了自由之神的青睞,敢於說出心裡的話語,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的語言變得有一點光輝的模樣。

  我原來是什麼模樣?喜歡聽父母老師的表揚,在表揚語言的激勵下,我克服了弱小膽怯的心理,讓沉悶愁苦的臉露出了微笑快樂的漣漪。即使偶然得到了某些人的惡語中傷,我也會拿出大多數人表揚的語言告誡自己:不要與人爭執。別人也有說話的權利,也許我真的像他們說的那樣,還有許多缺點和憂傷需要不斷努力修改和療養。隨着歲月的流逝,我記住了好言相勸的人,不再計較任何人的批評、諷刺、挖苦甚至打擊。我終於明白:生活本來就是這樣子。既有風和日麗、風平浪靜的時候,也有陰雲密布、風雨雷電交織在一起的時候。無論是小花小草,還是大山大海,既有值得留念讚美的一面,也有令人痛心疾首的一面,因為所有的小花小草中也有部分是不能招惹採摘的有毒害人之花草,也有大山被洪水衝垮、大海在興風作浪給人類造成大災大難的難堪局面,無法改變的一些人和事,是不必用心去計較得失的。唯有拿得起放得下,讓自己的內心始終處於平衡,才會讓心靈深處的語言像流水一樣,流到哪裡,哪裡就會出現生機。

  我只是一個孩子,永遠沒有沒有長大的孩子,無論我的年齡多大,都說明不了我的智慧如何。只有學習,在不斷思考中主動學習,才能把握做人的根基,才能達到讓語言生輝的理想高度。

您正在瀏覽: 讓語言生輝
網友評論
讓語言生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