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淺粉未央,一襲紅塵

淺粉未央,一襲紅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冬至到,吃餃子,不凍耳。冬至,冬天就過去一半了。氣溫驟降,天冷了。有朋來,不亦說乎。忙裡忙外,理不出個頭緒。思維總是打結,想不出個你我他。淡定,從容。

  沏杯玫瑰花茶,帶着清香,用小木勺挖半勺蘋果花蜜,這個水應是養顏排毒吧。自從上次便秘難耐,逛夜市逛到了五台山蜂蜜店,就沒抵擋住誘惑,買了可以緩解便秘的蘋果蜜,卻癟了腰包。最近收入靜止,支出不斷。要想辦法了,這樣下去,虧空的腰包如何餵飽?

  淺粉未央,把它用作筆名可好?我想還行吧,這是一時起興,想註冊個文學網站的賬號,名字不知怎麼起,就上網搜了。乖乖!還真不少,叫什麼的都有。就是它,淺粉未央,感覺親親的。可能是本人名字帶粉的緣故吧。未央,即未盡。挺好一名,就它了!

  淺粉未央,一襲紅塵。或許,我是說或許,真有那麼一個人在我的平靜心湖中投了石子,我能心動嗎?早上我的話分明是唯心的,縱使生活平淡無奇,也不會找那種樂子。只要你一直在我身邊,在我悶時,陪我說說話;在我想運動時,陪我打乒乓球;在晚飯後,陪我散散步;在我心情不好時,陪我一起度過。我的要求並不高,也不過分。如若你連這些也做不到,那麼我想我也不會很快就那樣消遣自己,或許,心裡會難受好久好久。神經發炎,是常有的,可治癒及時,我想它是能夠治癒的。愛情,好像是過去式一樣。柴米油鹽醬醋茶,掩蓋了一切美好。可這就是生活,再唯美的愛情也要過渡到柴米油鹽醬醋茶。即使這樣的生活也一定有它的樂趣,只是等着我們去發現罷了。

  生活ing,度過了愛情的甜蜜時光,生活將愛情的美好一點一點吞噬。心湖平靜,平靜的像一面鏡子。男友也沒向我求婚,可是家人的安排,我們最終還是聽取了,訂婚。我成了男友的未婚妻。訂婚或許會把我們現在的狀況改變一點吧。果然,已有好久沒有像從前那樣吵架了。這樣的生活繼續下去還是不錯。

  至於他,心裡不知是什麼感覺,因為彼此都有不錯的男女朋友了。並且深知不會冒險做什麼,可能是彼此萌生的一種友誼吧,都沒想着去捅破這層窗戶紙。或許藍顏知己最適合不過。心照不宣,卻彼此關心着對方。反對第三者,那就做藍顏好了。有時兩個人會話未出口,就看着對方笑了。由於工作,坐在單車后,感覺回時的路變得很短很短。彼此也不想發生什麼,這種感覺最好,距離產生美吧。

  不是絕情,不是無賴,不是無恥,有的是青春的激情。把這種激情放在工作中,我們要多學習多積累經驗,為以後的人生做鋪墊。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您正在瀏覽: 淺粉未央,一襲紅塵
網友評論
淺粉未央,一襲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