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余花落盡閑雲悠

余花落盡閑雲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閑雲冷月涼風襲,孤燈小樓秋蟬吟,鴻影薄袖青煙籠,自甚情緒,幽徑凄凄獨徘徊,寂寞起來拈不散,籠袖清輝影憐人,憑空長嘆楚天闊,思隨風去縱夜茫,淙淙流水泛漣漪,翠屏景空憶春色。 羅夢幾度逢,輕盈舞姿迷人恨,步搖香霧空相憶,雙燕飛,細風剪柳斜,碧流韶光鶯啼聲,髮髻相系桃花緣,莫定餘生孤鴛被。

  曲盡歌罷人散后,望中梨花漂春傷,與伊相知,此生不料,自以前生緣定,今世再續,可堪卻依如前塵緣淺,只把相歡一季,空了盟約,寒了春暮,此後相逢也亦陌路。

  自以聚散人生常事,不濟一言輕諾思至今,伊應已忘懷,而自加鎖卻無從釋然,難以揮袖別昨日,難以割捨昔日歡,難以相忘去日…

  夜靜人憑欄,縱日思遺香,亦是多情,亦是空遺恨。獨處一人,常因空景黯然,佇立靜默,滿眼空盈,把逝去相歡填,獨自相思拾凄;靜謐一人,常因一曲驚夢,獨坐含顰,聽曲聲斷,把與黃燈摯守,忘於夜深不知;夜深一人,常埋鴻影青煙,自思自量,煙淡歡消,把愁點點添枕,待於夢中相逢…

  春夢秋月自憐影,憶相逢已成慣然,目目空景神傷,抹抹把景澀笑,點點對景苦愁,隨步短箋,墨深墨淺,謾記憶,與伊墨中重歡,誤然已成夜夜歡途,縱然離愁情難堪,皺眉斂恨傷春遠,也亦唱斷腸愁曲,只欲因念念不忘。

  一陣涼風驚夢無尋處,思念不堪四月傷,回首已是千秋外,一季相歡空夢隨,自今夜夜獨相對,常把相思添枕眠,卻又無語淚咽,又豈是淡墨繾綣即可述。

  如若諾已成現,文不再言情,是否去日也亦歸去,不再驚殘夢,不再疏愁顏,縱然陌路相逢,也亦是否不驚?日日思伊同歡,夜夜伴伊同眠,愁容情柔,魂銷腸斷,再唱將別,願,自此不言情切,自此不思情網,縱有前塵萬般柔腸,也亦無所思無所牽,一切隨煙散淡,了塵跡。

  月西斜,蟬不定,風渡西窗帘影動,煙消墨干,起身拂一季塵埃,灑於清風隨去,望中明月閑雲悠,袖籠清輝伴枕眠。

您正在瀏覽: 余花落盡閑雲悠
網友評論
余花落盡閑雲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