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樹樹梨花為誰開

樹樹梨花為誰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文/麗水彎

  我常想:在這個路口徘徊,是不是就要道別離?下一個路口的等待,是不是就有驚喜呢?而如今感悟頗深的不只是:好風景只在遠方,其實她就在你身邊,只是你的腳步太匆忙,心靈太渾濁。忘了多瞧一眼這些曾經與你相依相伴的:或草或花或石或峰或人或情……

  有幸在這樣的春日裡去樂野山莊踏青。從山莊外望,視野所及處,一排排的黃花梨屹然佇立在小木屋前,梨花的清香夾雜着雨的淅瀝沁人心脾,景不醉人人自醉,沒了城市林立的高樓、轟鳴的車鳴,時間彷彿靜止在這美景中;我不禁敞開懷抱,去簇擁這久違的安寧,與身邊飄落的梨花一起飛舞……

  在這草色為簾、靜無纖塵的郊野,滿地霜白瓣瓣。“梨花落盡春又了”,是啊,我不免心生感慨,這時光消逝在你皺眉間,我知道會有一種痛漫過心頭,曾經的愛是會呼吸的痛,沿着情感血液流經的方向,一路飄零。而我的追尋的愛猶如着漫天飛舞的梨花,總歸是要朝一個方向墜地,而後為一生的執着年復年、春又春地綻放。

  雨過天晴,藍天之下,在黑的枝條和白的花朵之間,沒有第三種色彩混雜,比夢還要更真,比冰還要更純,比情還要更美。我嗅着、呼吸着,恐不敢與之相對。我不知道我平凡的生命與她相比,哪一個更有重量。靜靜的,我看着微風吹動枝條,看着日光如月影般淡淡的落在花瓣上,看着皎潔的花瓣如雪花紛飛,看着陽光悄悄轉動梨樹和我的影子。忽然便覺得光陰快的有如流水,恍然間,便是一世,一世,又一世。梨花短短一瞬的光華,然後悄然飄飛。我不知在這最後一段時光,她要告訴我怎樣的思緒,傳達怎樣的訊息。我不知道在她如詩如夢的一生中,以怎樣的情懷平靜的走向最美麗的綻開與最凄傷的凋零。

  此時,你會發現,平靜的日光,也正時刻藉著一種新的水平線掠過所有的事物,不僅是梨花,也不僅僅是生命,或者是愛情。在每一個剎那,它都在不停的勞作,它播種,它孕育,它成長,它開花,它收割。這一刻,我忽然想起牆上的鐮刀和天邊的彎月,想起陽光下一個個動人的,充滿滄桑和苦澀的笑意。我走在其中,只希望不要迷失了自我,不要忘記了歸程。

  天還是藍的,儘管梨花落盡,依舊是行在春天裡。既是春天,那希望就還在,不是么?

您正在瀏覽: 樹樹梨花為誰開
網友評論
樹樹梨花為誰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