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提不起手,再也沒有將心中悸動轉化為文字的力量。只得容它泛濫,攝住一整顆心,浸濕在深灰色的泥淖中;自拔,再慢慢風乾在初春乍暖還寒的風中,餘下只有倦怠和疲乏。

  陽光照不進屋子,只在牆上留下一個輪廓模糊的淺影,垂着頭,恰若散盡氣力的浪子。清冷,還是清冷,大提琴的旋律里沒有顏色和光芒,像灰白色的海浪,漫上參差的礁石,泡沫在上面破裂,無聲無息。

  心緒翩翩,呼吸卻是微弱。耳邊儘是低聲的吟唱,恍如末世。如若沉沉睡去,或能夢着一方凈土,然凈土之凈,想來也是孤獨的。污濁的空氣擠進疲沓的肺,腦海中飄飄然似蜃樓般。油膩的手指,在檯燈頂部的灰塵上留下清晰的痕迹。關節堆積在一起,老死的枝椏,抽不出新芽。

  海上的漂泊,敵人不是驚濤與海霧,是心中懸着的悸動和茫然的恐懼。方向無解,潮濕的海風無解,連自己的眼神也是無解。醒在夢裡,夢在醒中。青春至此,恍然一大夢,找不到脈搏。

  心尖上萌發的無力,耳廓中響起的麻木,預示着生機的終結。像血液在血管中凝固,鮮紅褪去,只剩觸目驚心的黑褐色。就消散了吧,反正時間已死。

您正在瀏覽: 無力
網友評論
無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