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結束.開始

結束.開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結束.開始

  文/顏非昨

  又是一個月的過渡。

  寵辱不驚,任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看天上雲捲雲舒。可以說,這個月,過得很平淡,平淡到想不起發生過什麼,抑或是無力記起。但明白,在路上的腳步已在平淡中漸行漸遠....

  那一年,你為彼岸流螢,我為對岸流光;這一年,你為千千闕歌,我為悲傷代言。

  一直以來,我都充當憂鬱這個角色,並且不斷地去適應這個角色,努力去演繹好它,卻不曾想過,這個角色到底適合我與否。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找不到出去的點,只能原地踏步,望着別人越走越遠。

  或許,並不是我做得不夠好,而是我根本就不適合。既然如此,我能做的恐怕只有放下吧,然後努力去尋找適合自己的點,讓生命怒放。

  有人說,喜歡發獃的人肯定有屬於自己的另一個純凈的世界。然而,我也喜歡望着天空發獃,特別是晚上的天空。不為別的,只為給心情一點平復,給心靈一個寄託,給自己一份安寧。

  回望高一,沒什麼好說的,非黑即白的生活單調到了極點。總想掙脫這樣的生活,卻又鼓不起勇氣,以致於沒為自己的青春留下一個靚麗的剪影。準備到來的高二,我想放任自己,大膽地去做自己想做、喜歡做的事情,讓自己能有一個漂亮的轉身,更是要讓自己的青春無悔。

  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我不想花時間去重走青春。

  一直以來,自己總是給人一種與世無爭的感覺,好像我只是來這個世界看風景,用不着去爭,去拼。但這樣的我卻有一個致命的弱點,那就是情。人生自古有情痴。我是一個重情的人,無論是親情,友情,抑或是愛情。對於這些情中的任一個,若你們能不離不棄,我便能生死相依。

  人生一世,如同白駒過隙。來來往往中免不了會遇見許許多多的人,有的人陪你走過這一段便離開,有的人卻一直相伴至今,有的人離開以後還會再回來....人生總是不厭其煩地上演着這樣的戲。不管是已經走遠的人,還是一直伴在我身邊不曾遠離的人,我都想對你們說一句:謝謝!

  這一程,情深緣淺,走到今天,已經不容易,真的很感謝,這一路上有你們。

  是的,這一路上自己是越走越遠了。路過了多少風景,消散了幾多記憶,都記不太清楚。唯一清楚的是自己在人生這條路上越走越迷糊,越走越找不到來時方向了。不過這樣也好,沒有了來時的目標,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重新給自己定一個目標,一個自己有能力去實現的目標。

  我曾經把自己喻成一棵竹子,一生只開一次花的竹子。只可惜,竹子在她今生最美好的年華里開錯了花,並為之付出了代價。她卻說,我無悔,因為今生我只會為你開花。花期未果,人已不在。該用怎樣的心態去接受我以後的未來,對我來說,一切都只是一個未知之數。只是,如今對我來說,重要的既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而是現在。

  也許,這一生許多的錯過只因緣分太淺,我們該懂得放棄,尊重現在。敗落在時間裡的痛,不想去細數,只想在記憶中,留下屬於她的腳印。但願時間能夠療傷。

  一個月又即將重新開始,一如我未來的人生也將隨着下個月的到來而呈現出微妙的晨曦之光!

  :

您正在瀏覽: 結束.開始
網友評論
結束.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