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在長沙

愛在長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愛在長沙,就像那北去的湘江靜靜的流淌;愛在長沙,就像橘子洲的橘樹悄悄地把你眺望;愛在長沙,就像愛晚亭的楓葉輕輕的撫摸歲月;愛在長沙,就像嶽麓山的千年古樹搏擊風雨;愛在長沙,在紫薇飄香的大街小巷,在你讀書的菁菁校園,在你腳印扔下的每一個地方,都飄灑着來自山長水遠的思念。

  你是個異想天開的孩子,總想去遠方經歷風雨,增加閱歷。你喜歡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的長沙。你喜歡芙蓉國里,看湘江北去;嶽麓書院,品千年的深邃;橘子洲頭,一睹偉人的風采;韶山故里,尋覓偉人的足跡。漸涼的九月,你獨自去了長沙,遠遠的離開了我,一場又一場的秋雨打濕了我的夢,真想飛越千山萬水陪你一起看三湘秀色,但我只能在故鄉的小鎮把你深深地思念,令我魂牽夢繞的長沙,你是我永遠的思念、永遠的愛!

  你已離家千里之外,火車帶着你朝夢想的大學駛去,明天就能到達。第一次離開北方的家,炎熱的南方不知你能不能適應?嶄新的大學生活是你一生最寶貴的財富,同學是你一生最珍貴的朋友,試着學會與人相處,多寬容,心有多大,你的天空就有多大。當你離開家的時候,家是你溫暖的後方,而你是我遠遠的牽挂。親愛的兒子,南國的酷熱一定會在你的臉上塗抹成熟色。一路順風,一路進步!

  兒子已到學校,從話語中聽出他很喜歡新學校,給我講了學校的環境、師資、食堂。從沒離開家的你,今晚能不能睡好?周一軍訓,考驗你的體能,不愛運動的你,能否吃得消?朋友說,該放飛了,讓他學會自己成長。想想也是,惦念的心漸漸的平靜下來。你說食堂的飯菜不如北方的好吃,有點吃不慣,你怕我惦念,說慢慢地適應,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你說你也會愛上那的飲食。你不善於表達,特意給最疼愛你的姥姥買了長沙的特產,讓姥姥嘗嘗南方甜美的味道;也給我捎了一些特色禮物,讓媽媽感受南方婉約的風情。兒子大了,懂事了,捨不得你的人,牽挂你的人,只能從白山黑水給你捎去深深的祝願。

  你說長沙的天就像小孩的臉,說變就變,這幾天氣溫下降感覺還沒有北方溫暖呢!北方的秋天陽光很充足,空氣中飄滿了豐收的味道,香香的,暖暖的。獨在異鄉,知道你想家了,想家就想家鄉的風物,想媽媽的愛,很溫暖,很深切。朋友說,與其送你一雙名牌鞋,不如給你一雙會走路的腳。學會獨立,學會適應環境,就讓風把我的期盼快遞過去,長沙碩果累累,你也碩果累累!

  站在窗前就能看見你曾讀書的校園,楊柳依依,彩旗飄飄,把節日的氣氛早早的烘托得喜氣洋洋。又是節日,很思念你,想你在南國桂花飄香的校園匆匆的腳步;想你與恰同學少年漫步大街小巷的笑臉;想你晚飯後坐在窗前遙望明月想家的樣子。今年的中秋,你獨自在外求學,家裡好冷清。你獨自在異鄉過節,很想家。不知今晚的月亮能不能把我的思念帶到湘江之濱?那就讓清風作伴,月亮帶路,星星點燈,捎去我濃濃的思念,兒子,媽媽愛你,媽媽想你。故鄉的月亮一定會把媽媽的思念帶到。想家,你就讀讀那月亮,那是媽媽在望着你。兒子,明月千里寄相思!

  晚秋,正是楓葉流丹的時節,長沙嶽麓山的楓葉很美,找點時間去看看。愛晚亭四周全是古楓,或行雲卷霧,或盤古突出。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杜牧在這裡留下千年名句,讓人感到只有經霜的楓葉才能萬山紅遍、層林盡染。長沙的秋天一定會帶給你更多的思索,讓你在人生的征途中走的更遠,站得更高!

  我最愛的兒子,媽媽的一個錯誤選擇,差點讓你沒有機會到南方讀書,也許是你的執着,命運讓你做出了最好的選擇,你終於到最愛的南方讀大學了,我也不會遺憾終生。未來,我會尊重你的選擇,你長大了,我也學會放手了。但媽媽想對你說,沒有比腳更遠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媽媽只在乎你飛的累不累,只要你快樂,只要你健康,只要你平安,只要你進取,是我最大的心愿。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愛在長沙,我夢飛揚,相信有些風景一定會走進你的人生!

  藍莓/

您正在瀏覽: 愛在長沙
網友評論
愛在長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