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彼岸繁花, 蝶戀天涯

彼岸繁花, 蝶戀天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彼岸繁花紛紛揚揚,美麗的彩蝶穿越過此岸,到達彼岸,一路追尋夢的足跡。彩蝶飄飛成一條彩色斑斕的虹橋,盤旋在彼岸的上空,灑下金色的粉塵,揚揚洒洒在整個蒼茫的夢裡,夢裡曾經無助,悲痛。曾在痛苦中彷徨,曾在人海中落淚,美好的相思不過是換回痛苦的回憶,繁華似錦,留下的只是被歲月催老的容顏。總是在不經意間想起了崔護的,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總是不經意間看到冰雪融化,留下離人的淚花,總是不經意間看到,滿地落英繽紛,留下滿臉的思緒,煙花三月,鶯飛草長,催人淚下,望眼欲穿的彼岸。

  彼岸的繁花霧雨,淋濕了多少個情人的夢境,情人的眼淚化作纏綿柔軟的雨絲,飄飛在我們朦朧的心裡,沉默的三生石刻着誰的名字,吹着思念的風,以及留戀在塵世的雨,和共同牽手流過的淚將化作存水向東流。

  天涯海角信音稀,海枯石爛情緣在。那些無處安放的思念在純白的記憶中幻化成一顆顆晶瑩般的琥珀的眼淚,誰能把苦水當成美酒,誰能把傷疤看做財富,誰能用歡笑蘸着淚水的畫筆寫意,誰能用淚水和着歡笑的歌喉去抒情。璀璨的煙花,代表不了內心的傷痛。美麗的愛情故事早已隨風散落在夢絲里,幻化成一曲曲慘淡的闊別離歌,靜靜地傾瀉到山的那一邊去,變成西山那邊的夕陽,血紅色的雲霞成為我最後愛你的禮物,而離開你,是我最後愛你的方式。

  花為蝶碎,蝶為華泣,彩蝶輕輕吻着繁花流下的淚水,帶着殘留的余香,飛過此岸。人為花傷,無數次的等待,不過是等待一個錯誤。子夜清寒,拍下迷離的霧水,我黎明前的嘆息,都化作天亮前那迷濛的薄霧,漸漸隨風飄散。

  彼岸繁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浮華、蒼桑,終究太多旳傷。喧囂、沉寂,終究躲不過悲涼。

  蝶戀天涯,遷移一季,守望一季,對影兩相棄,愛不為情生,璨璨淚雨下,流年,殘惜,終究太多的痛,繁花,沒落,終究逃不過惆悵。

  夕陽漸漸在地平面上灰飛湮滅,握着聽筒的手撐不起紅顏知己的諾言。

您正在瀏覽: 彼岸繁花, 蝶戀天涯
網友評論
彼岸繁花, 蝶戀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