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最溫柔的雨

最溫柔的雨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最初的印象早已經記不得,家人的定義淺薄又陌生,他早早的帶着媽媽去了東北,而我跟隨者姥姥和姥爺度過了三年。再見的記憶完全是混沌和模糊的,五歲的自己不記得什麼,或許之於他,也早已淡忘了當年的情節。但我還是記得,我很怕他。

  像是所有子女害怕嚴厲的父親一樣。

  我的那個大家庭里,好多個哥哥妹妹和弟弟,女孩子里我是老大,所以很多事情要做的比別人好,一年級時候期末考試,他說考不到第一名你就別回來了,於是我就真的沒回去,跑到奶奶家哭的稀里嘩啦,然後哥哥們都來安慰我。直到他來,什麼都沒說,背起我就往外走,最後是一路無語。之後的很久,我大概明白了,無論怎麼樣,考第一名還是最後一名,他都不會把我怎麼樣,只是想要我做得好一點而已。而之後得之後,卻真的考了好多次第一,他也不見得有多開心。他不在任何人面前誇獎我,即使我很想要他那麼做滿足下我的虛榮心。或許就是這樣的吧,這樣的父親。

  他很少回家。一年裡三百六十五天有一個月在家就很不正常了。我並不是多想念。直到今天這樣的自己,還是被很多人說是涼薄。但是對於他,總是有莫名的情緒,甚至是辛酸的。對於他的記憶太少太少,少到從記事起就沒那多幾件,一隻手就數的清楚。他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三年級有次下雨,來接我的竟然是他,我就已經很震驚。他背我走,一步一步泥濘,深深淺淺,說不出是什麼心情。

  小時候寫作文最多的是爸爸或者媽媽送傘來了,這樣的作文寫了好多好多次,其實他接我,也就僅僅那麼一次。

  或者作為家長,他並沒給我太多,但作為父親,他已經教會我很多了。

  那天的雨絲絲纏綿,那種心酸,想哭又哭不出來的情緒,後來都融化在這雨里。

  我不怕一年兩年不見面,只怕斷了那點牽絆。

  在姥姥家三年裡,與他們是沒有任何聯繫的。為了弟弟,老一輩人的重男輕女的觀念,總覺得與他有點陌生,但我知道其實誰都沒有錯。每個時代都有自己的東西,無論那點堅持是否是好的。

  對雨,感覺總是不同的。

  有些時候會帶些煩躁,有些時候又覺得平和,自然,還帶着一點點溫柔,就像現在一樣。

  怎麼說呢,絲絲纏綿的雨,稀稀落落的傘,讓那一點心中的鬱結,慢慢擴散消失,像這雨,一樣溫柔。

  父親的心,應該就如雨一般吧。不是磅礴大雨,而是一場溫柔的雨。

  無論那雨落之前的風有多大,雷有多響亮,最後的雨,都是溫柔的。

  父愛如雨。

您正在瀏覽: 最溫柔的雨
網友評論
最溫柔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