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待君紅蓮夜,旗袍韻流瀉芳華

待君紅蓮夜,旗袍韻流瀉芳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天街小雨

  煙雨江南,陌上花開灼灼;青石小巷,腳步挪移踢踏。二十四股花折傘,摺疊的是流年的遺憾,撐開的是紅塵的情緣。我的夢,在江南;我的魂,在江南。

  小橋流水若琴瑟和鳴,着一襲旗袍 ,獨倚欄杆,閱盡千帆眼決眥。花折傘親吻着雲朵的清淚,稍不留神,順着傘骨滴答而下。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旗袍韻流,玲瓏的曲線婉約着春風的柔美。待你,卻不見,不見你剪一抹斜暉入我袖。

  君,你可知否 這畫面是我對江南的念想。定格於我北方女子的腦海里,鐫刻在我滿族女子的佳夢裡。只因你說,我有江南女子的雅緻,一襲旗袍韻流江南的神。於是,我的思念像瘋長的牽牛花藤蔓,爬過時空想將你緊緊纏繞。我的心,長出了隱形的翅膀,飛到了江南的天宇下!覓你,在煙雨迷濛中;覓你,在暖陽微醺中。驀然回首,燈火闌珊拉長了你的影子,我婀娜的身段青睞了你的雙眸。與君相偎,銜觴賦詩,剪燭西窗,淺筆寫就傾城的愛戀……

  如若,此情該是怎樣的纏綿 如若,此景該是怎樣的心醉 我幻想着、希冀着…… 然,總有清風撩撥我的髮絲,告訴我這是夢;總有細雨親吻我的臉頰,告訴我這是幻。多少次,我將此情此景告訴你,你說,等我吧,在紅蓮夜,我為你在北國上演江南的旗袍夢……

  君,我等你,等你為我做一款旗袍。

  我在等待里細數流年的悲歡,心,承載了三季的執拗。沒有淪陷的滄桑,愛芽在季節的更迭中滋生,伴着旗袍夢茁壯於時光的溫床中。我知道,你採集了數片朝霞為布,攏一蓑煙雨融兩朵杏花印染成圖案,以江南的柔風為剪、縷縷陽光為絲線,縫上相思的紐襻,一款旗袍是你念我的結晶……只只蝴蝶嗅着旗袍的杏花香翩翩而來!我想象着,想象着……驛動的心跳動着期盼的音符!待君紅蓮夜,待那一款旗袍,我寧願在孤寂苦等中修行!眉似月,眸如水,唇若丹。聽季節之風淺淺唱,看時光之水靜靜流。抖落半生的凄涼,伸長手臂從江南摘下兩瓣兒桃花印於雙頰。那兩抹嫣紅,替代等候的落寞白霜,融化顰蹙的愁思憂傷……

  君,我等你,等你紅蓮夜為我穿上旗袍。

  待君紅蓮夜,旗袍韻流瀉芳華,那該是怎樣的美呢 醉醉醉,若湘雲醉卧芍藥叢,似清照把酒盈香將愁寵,像玉環回眸一笑百媚生……罷罷罷,待君紅蓮夜,旗袍載我舞一場絕美芳華的婀娜!

  雪舞紅蓮夜,你沐潔白而來。青燈黃卷我收藏,佛的心曲不再默唱。我舀一盆月光,滴入江南雨,再融塞北雪,巧梳妝,細打扮,你,親手為我穿上這一款旗袍!華麗的轉身,一款旗袍趕走煙花易冷的愁腸!我的江南夢,我的旗袍夢,紅蓮夜,雪花若江南的蝶,飄飄……

  燭影搖紅,靜聽心語。疼了相思,醉了閑愁,消瘦了等待的落寞,豐滿了相見的歡愉。為你,奏一曲清平樂;為你,舞一曲東風破;為你,吟一闋蝶戀花……你輕攬我的腰肢,我醉在你溫暖的懷抱。我的長發在舞,似千根琴弦在被輕撫,如水的音傾瀉着柔情,再無顰蹙;我的纖指在動,寫就的蝶戀花化成思念的蘭舟。窗外,雪舞;屋內,我舞!一舞心醉,再舞傾城!旗袍韻流,再不見顏兒舊;旗袍韻流,只看見曲線秀;旋轉,你被誘;旋轉,愁腸丟……悲戚化成灰,滄桑已然抽刀斷水。

  就這樣緊緊相擁吧,我嗅到你江南的味道。一支筆,一壺酒,一縷相思愁緒,聽我碎碎念於紅蓮夜!把眼淚給你吧,權當下了一場花瓣雨,在睫毛的琴弦上彈奏痴情,那是地老天荒的梵音心曲!你將我的淚痕舔舐風乾,在黑夜的終極大幕上,愛的雙眸兩兩相對……

  月亮還是羞澀的走開,偶爾在雲隙間偷看一眼……月淺燭燃浪漫夜,我將旗袍放於枕旁。為你犯一場風花雪月的罪,做個旗袍夢,陪你走入愛的夢幻天堂!

  紅蓮夜,旗袍韻流瀉芳華。北國夜,暖暖……我的心,盛裝了江南的整個春天。

  你說無法帶我回到江南,那就帶一片飛舞的雪花吧,像我,為你而舞,痴狂;我無法陪你去江南,那就化成一隻蝴蝶吧,帶着旗袍的香氣,伴你歸去……

  你走了,帶一片雪花;你走了,留一款旗袍……還有,紅蓮夜的美……

  天街小雨寫於2013年3月22日深夜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待君紅蓮夜,旗袍韻流瀉芳華
網友評論
待君紅蓮夜,旗袍韻流瀉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