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聽陳奕迅的《十年》致青春

聽陳奕迅的《十年》致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十年之前我以為,只要我對別人好,能忍讓,就會換來同樣的回報。

  十年之後,我終於明白,有些東西,任憑自己怎麼努力,依舊抓不住,所以我學着不再期待。

  十年之前,我腦子裡裝滿了安徒生筆下的王子公主灰姑娘騎士的故事,偷偷的想着誰會是童話故事裡的誰誰誰。

  十年之後,我依舊相信着安徒生筆下的那些童話故事裡美好的結局,卻再也不曾期待。於是,我知道,有些期待,在淡淡的時光隧道,終將會被抹殺殆盡。

  十年之前,聽《十年》,想着陳奕迅怎麼那麼倒霉,不是失戀就是被拋棄,真可笑。

  十年之後,聽《十年》,看到的不再是陳奕迅的心情,而是所有人的心情。

  於是,我知道,有些事情,必須要經歷過後才能真正體會到那種辛酸。

  十年之前,久到我還不認識某某某們的時候,我會把那些跟我一樣不安分的ABCD當成摯友,自以為拍拍手掌就真的能做到“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好姐們,好兄弟。

  十年之後,久到我看着她們一個個地脫離了我的世界,淡出了我的人生舞台,才恍然間覺悟,對於時間和距離這兩個概念,作為一個普通的人,充滿了無奈。

  於是,我知道,永遠不能相信這個世界所謂的一成不變。因為世界上根本就沒有。

  十年之前,我看着郭敬明的《夢裡花落知多少》,為陸敘的死難過落淚;

  十年之後,再看一次,心裡難過的卻是姚姍姍打林嵐時顧小北的無動於衷,甚至護在姚姍姍前面;

  於是,我知道,一個前前後後的十年差距,也許久到一個人的黑髮變白髮,卻是一個真正成長的心路過程。心在成長,人在變化。

  十年之前,聽一個朋友說:我這輩子非他不娶。

  十年之後,聽這個朋友說:繞了一大圈,發現最適合自己的卻另有其人。

  於是,我知道,在年少時,我們都做錯過什麼,失去過什麼,終於有一天,可以放下心中的執念,重新選擇。

  十年之前,經歷了太多的過往,就像冬天的雪,經過徹骨的寒冷,經過刺心的疼痛,什麼也不再。甚至連傷疤,都只是一種奢侈的回味。

  十年之後,我發現我不再拚命尋找那些所謂的碎片了,或者是真的看到了未來。或者是真的不想在參與那些所謂的記憶。

  於是,我發現,那些沉封了太久的事情,慢慢的,就被沉澱了。於是,我讓自己,慢慢的體會這個世界的黑暗,人心的叵測。

  十年之前,我會毫不掩飾地大笑,不會去猜測別人的想法,不會再這裡發表這些感嘆。

  十年之後,我的字裡行間,充滿了點點滴滴的別人讀不懂的心事。

  所以,我告訴自己,即使世界曾經荒蕪如沙漠,即使那些曾經讓我濕了眼眶紅了眼圈,即使歲月的雕刻,讓我的稜角不再分明,不再清澈,即使青春老去,也要淡出過往。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聽陳奕迅的《十年》致青春
網友評論
聽陳奕迅的《十年》致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