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紀念碑

紀念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紀念碑

  (散文詩)

  開陽縣民族中學 宋勇軍

  貯立於莊嚴的紀念碑前,身心受到血的洗禮,革命烈士那震撼山河的壯舉,吟唱着一曲曲豪邁的頌歌。

  聳立雲霄的紀念碑,閃爍着幾個耀眼的鎦金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它像高傲的雄鷹,在訴說著一群英雄的驚天地、泣鬼神的壯麗事迹。

  一支支白鴿,嘴銜橄欖枝,在空中自由飛舞;( : )

  一枚枚紅星,發萬丈光芒,照耀大地。

  英雄的奮鬥,不就是為了化劍為梨嗎?英雄的奉獻,不就是為了黎民的幸福嗎?

  紀念碑,代表着一個群體,一種精神,一種價值,正是這高聳的紀念碑,藏卧着成千的厚實的靈魂,正是這些靈魂的存在,千百年來,以積聚久遠的固執與堅守,使中華民族葆有了鮮活的精神的核心……。

  紀念碑後面是一排整齊而沉默的墳墓。他們在向後人訴說著那殘酷的而充滿豪情的戰鬥歲月。

  凝望遠處,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林立的店鋪,飛馳的車輛,幸福的人群。在昭示着城市翻天覆地的巨變,一個嶄新的世界就在眼前。

  碧血藍天,英氣常在。

  紀念碑,是共和國的基石,是共和國走向繁榮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紀念碑
網友評論
紀念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