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快樂總在放棄之後

快樂總在放棄之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快樂總在放棄之後 標籤:快樂的大腳

  人的感情就是這樣,總是希望有所得,以為擁有的東西越多,自己就會越快樂,所以就會迫使我們沿着追尋獲得的路走下去。

  可是,有一天,我們忽然發覺,我們的憂鬱,無奈,困惑,傷心,無聊,一切不快樂,都和我們的圖謀有着密切的聯繫,我們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我們渴望擁有的東西太多太多了,或者,太過於執着了,以致於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執迷於某個事物上了。

  譬如說,你愛上了一個人,但她卻不愛你,你的世界就將微縮在對於她的感情上。她的一舉手,一投足,衣裙細碎的聲音都將引起你的注意,都足以成為你快樂和痛苦的源泉。

  有的時候,你明明知道有些東西不屬於你,可你卻去強求。或許可能出於對自己盲目的自信,或是過於相信所謂的“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結果不斷的努力,換來的卻是不斷的挫折。到頭來弄得自己苦不堪言。

  世界上有很多事不是我們努力就能夠實現的,有的靠緣分,有的靠機遇,有的我們只能以看山看水的心情來欣賞,不是自己的不強求,無法得到的就放棄吧。

  就如感情吧!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的堅持與放棄,在得到與失去中我們慢慢認識自己。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些無謂的執着,沒有什麼就真的不能割捨。學會放棄,生活會更加快樂。

  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一個更輕鬆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並不一定刻骨銘心。

  懂得放棄,才會有快樂,背着包袱走路總是會很辛苦的。

  我們在生活中,時時刻刻在取與舍中選擇我們又總是渴望着取,渴望着佔有,常常忽略了舍,忽略了佔有的反面:放棄。

  適時的舍和棄會讓生活更美麗更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快樂總在放棄之後
網友評論
快樂總在放棄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