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很美,歲月很銷魂

青春很美,歲月很銷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青春很美,歲月很銷魂 標籤:歲月神偷

  青春很美,歲月很銷魂

  孤星趕月/文

  青春很美,無法言語的美;歲月很銷魂,刻骨銘心的銷魂。

  ——題記

  我喜歡雨季,喜歡在窗前看雨滴從玻璃上滑落,喜歡看遠方朦朧的雨霧,喜歡獃獃地凝視前方,眼睛不知道疲憊一眨也不眨,也許雨季有青春的味道,很隨意。歲月奈何不得,今又提筆,腦海里竟全是紊亂的思緒,散亂在莫名的格調里。有時候,我們總想找些東西與之搭上點關係,只是青春與歲月都一樣,宛若天成。

  有人說,陽光下最適合做夢,只因為那樣的溫度,可以讓人感到很幸福。可我喜歡雨季里泛起的絲絲涼意,莫名的喜歡,就像某一個人,會讓你莫名奇妙的厭惡,或者莫名其妙的喜歡。

  那些風和雨的漂泊,向命運交付功課,潛意識裡,我不能夠逃避和退縮,才不至於鬧得青春不知所措。可是,很多人一直在徘徊,只因為害怕最後被傷害。執着的人最愛尋找永恆,被傷害也絕無所謂。只是,我不明白,那些曾經讓我們哭過的事,是否有一天我們還能夠將它笑着說出來?可我懂得你的寂寞,只希望歲月能夠帶給你快樂,那些一不小心犯的錯,都是前世種下的因果,請不要刻意閃躲。也許,歲月讓我們懂得了很多東西。

  有些人不懂得言語,所以更多的是選擇沉默,因為一開口換來的就是無言的靜默,誰來打破這沉寂的夜,打破這歲月的僵局。風和雨不懂夢的追逐,掙脫了束縛的眷戀,我只得任溫存拉扯到天明。一直想找個時間,看看所謂的花開不敗,情非得已,任由滿心的眷戀和依依不捨擱淺在曾經的石子路上,伴着落葉紛飛淡忘了所有的悲歡離合。此生依舊,留得時間消耗勇氣,一切只因言不由衷。很糾結地想把自己痛扁一頓,卻發現下不了手;用力的扯了扯嘴角,卻發現笑不出口。我們無法回到起點,但我們是否還可以一起走到終點,原來一切皆有所謂,只是自己不願承認。青春太美,美得我們無法言語。

  羅裳散不盡妖嬈,萬千想念,萬縷相思,洗凈了今生所有的繁華。落淚的眼眸塵封不了輪迴,流不斷淺笑的優柔和今生的若隱若現的倩影離愁。破鏡重圓,早已回不到從前,只有夢想還掙扎着靜靜開滿枝頭。

  有的人很會安慰別人,卻不知道怎麼來使自己暢懷快樂。看人間多少故事,紅塵難得自由,有星星的夜裡,一個人總喜歡嘲笑孤單的自己。“明明很想你,卻一直騙自己……”歌聲緩緩流淌,把自己孤單在一個人的角色里,只是不想起身隨時間胡鬧,等到一切都淪陷后,終於明白,原來自己真的笨得可以。四年,誰來解我一世浮沉,我們無法不老,卻還有可能年輕。只是我們沒有時間與青春喋喋不休,沒有勇氣與歲月拉拉扯扯。

  青春很美,沒帶走感動,沒帶走一起許下的諾言。歲月很銷魂,嬉皮笑臉的一路走過,沒忘了跟我們開開玩笑。笑醉幾多柔情,笑醉幾多愁,笑曳幾多風雨,笑曳曾經的哭哭鬧鬧。

  有時候,別哭的太早,只因為真正的傷心未到。是什麼忍住了我的傷悲,是街上的行人還是夜色太美?一個人說好的不流淚,難道這些都是青春,只是我們沒有名正言順的把它們統統貼上“青春”的標籤嗎?

  青春讓人醉,歲月讓人愁,誰欠了誰的幸福。生活沒有緣分,就不要隨意揚起側臉把一切都說出口,哪怕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年紀也是如此。給歲月添一份淡淡的惆悵,她依舊可以很銷魂;給青春添一份莫可奈何的柔情,她依然可以很美,同樣的扣人心弦。

  ……

  空氣安靜得出奇,均勻的氣息聲越發乖巧,倉促的腳步聲,驚醒了滿屋子的寂靜。回首來時路,青春還是那麼美,歲月依舊很銷魂。花開花謝,又是幾度春秋。

您正在瀏覽: 青春很美,歲月很銷魂
網友評論
青春很美,歲月很銷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