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一個人的世界

一個人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好久沒有面對自己了,不知道忙什麼。

  閑下來時倒感覺有點不適。首先是身體不大舒服,其次是思維有點亂。

  在家裡要面對諸多雜事,像藤纏樹無法解脫,況且我又不敢解。因為家人琢磨的事非常現實也很智慧,輕輕鬆鬆把一大堆話(活)放在面前,並說這是獎勵。

  我再次落入俗套,悉心體驗着她們獎勵的背景材料,感悟着她們成天發牢騷的策源因素。

  不過我不願承認。懼怕縱慣的聲音惹來縱容,憋着火裝輕鬆,拋開亂的影子暗自給力,盡量面對一個舒心的笑臉。

  理解自己是每個人的困惑,我感覺裝是最齷齪的事。

  一個人一個世界。這是我們都懂得但不易貫通的空間,大多是借自己的視線靠近別人的思維。自己是什麼樣子?既想知道又怕知道,理由驚訝,最怕人知道自己的軟骨。

  相信最理解的人還是自己。如果有人當面誇口說“最理解你、最信任你”你能信嗎?苦笑背後有難言。人是不是都要裝出兩副面孔:一張對付世人、一張留給自己?對付世人的面孔就像變臉王,唯有留給自己的那一副最真實、那是埋葬不掉的真實。

  不願欺騙自己是認為自己沒有欺騙的價值。給自己保留一點真實是感覺自己很可憐。這是娘胎帶來的惻隱之心,是所有動物野蠻背後的自然沉浸。

  有時感覺世界就剩下自己了,孤獨旅行、漂游無痕。有時感覺很害怕、很寂寞,經常問自己:如果眼前的一切景緻突然消失了怎麼辦?杞人憂天有點,無聊倒是一個冷麵殺手,時時提防但又不得不縱容。

  有時偷偷嘲笑自己,總覺得自己既笨又蠢、露粗顯怯,經常為不能幹好一件事竊恨。這是很痛苦的折磨,別人無暇關注。

  自己的缺憾和優點寫在空間,像一幅字畫時刻提醒。有時真不敢面對,生怕偶然煥發的激情被提醒慫恿。感覺生命的過程就像影子追隨的過程,趕不跑離不了。

  有時覺得自己若有若無,飄忽不定。像一個滿世界跑的幽靈,走到哪意識先擋道,身軀如敷衍的載體沒有一點作用。

  自己為誰活並不知道。一生幹了點什麼真不齒盤點。偶然發點小脾氣不知道要證明什麼,突然暴露了自己最想隱瞞的一面,裝的一面馬上被撕破,連自己都不曾想到。

  自己感覺人太俗,成天為生存算計。除了滿眼的慾望外再找不到說服自己的理由。滿嘴胡說八道,一副道貌岸然,連自己都感到噁心。

  一概不敢提現象,偶然接觸非常敏感。彷彿一切都在欺騙,懷疑道是其次。小到家庭達到國家,一查觸目驚心,不知道這個世界有誰可以信任?

  最近很少看書、看電視,不是眼神不好,而是意象紛亂。不去浪費精力最好。最多聽聽新聞,同樣耳根亂糟糟。其實與自己一分錢的關係也沒有,還是閑的無聊。

  相信自己有什麼用?別人相信自己嗎 ?一概深思不得其解又無法請教。感覺好就得,無論真假一直有人陪,不放棄常生氣,形影不離。人是不是很需要信任?我不敢斷言。

  表面融入這個世界很輕鬆。暗自回想周圍都是陪襯,相信誰都不及相信自己。因為生命是由靈魂組成的材料,沒有靈魂就感覺不到存在。

  這個世界從來就沒有清靜過,相信每個人都不會清靜。有人提議上山歸隱,更有人叫嚷心靈靜謐最好。誰都知道那叫掩蓋、也屬自由。

  每天讓時間推着跑,一轉眼彷彿都累了。看待一切的方式不得不變,自己是揀一路丟一路,除了需要進嘴的食物只剩下五尺殘驅。

  我知道,人人都在自己的世界生活,這是別人無法剝奪的一種生活。幸與不幸有時由不得自己,可唯一的抉擇權是能改變自己,無論何時何地。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世界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