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靈魂需要感動之火照耀

靈魂需要感動之火照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靈魂需要感動之火照耀 標籤:感動中國

  人要學會感動,沒有感動的存在,靈魂就是一片生命蕭殺的荒蕪之地,那裡冷漠、荒涼、麻木。這個世界雖然很不完美、殘缺不全,但畢竟是塊盎然之地,是生命賴以生長的樂土。感動是人類生命的自我拯救,生命是至高無上的,敬畏生命就是尊重人類自己。生命需要互相關照,需要激情鼓舞,需要雨露滋潤,冷漠、荒涼、麻木的生態不適合生命,生命需要的是感動這樣一把不滅的火永遠照耀靈魂。

  每個生命出現在這個世界上都是奇迹,都是曾經蘇醒的靈魂。但有的生命在睜眼的剎那又歸於沉睡,把活性的靈魂交還給上帝,只留下空的軀殼在世間遊盪殘喘。但更多的生命卻在蘇醒中不斷升華靈魂,使生命的大旗高舉。生命不能缺失靈魂,靈魂要有激情托舉生命。靈魂的激情來自感動這樣一把不滅的火,學會感動就能使靈魂更有活力,就能使生命更加精彩。

  這世界能讓我們感動的人很多,能讓我們感動的事很多,學會感動其實並不難,只要我們的靈魂想去感動,肯去感動,這世界就一定會被感動,可惜的是,這種感動太少了,如滄海一粟。感動的力量可以撼蒼天、泣鬼神、動乾坤、濟浮生。但我們大部分人都是凡人,我們的使命就是關注身邊那些能令我們感動的人,能令我們感動的事。

  當你出行平安歸家團聚,你應該感動,你應該想到那些天災人禍對每一個人的眷顧機率都是平等的,可為什麼別人碰上而你卻避開了呢?這就是你的福氣,你應該大大感動。別人用寶貴的生命替你承擔了危難,你此生就應該更多的捨身為別人。

  當你出行偶遇一棵向你臨風搖曳的草,你應該感動,你敢肯定這棵草不是與你有緣而從前生跑到來世相聚於你嗎?為什麼你們偏偏在此時此地相逢相約了呢?草也是生命,可能就是你的化身,見面就是緣,就是你的福氣,你應該大大感動。愛護一棵草也一樣勝造七級浮屠。

  當你出行踏入了一條清亮歡騰的溪河,你應該感動,君不見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而你卻有幸今生踏進了這條清亮歡騰的溪河,溪河流水的清徹純潔對你的人生難道沒有啟示嗎?你應該大大感動。今生今世你只有不昧良心才對得起這條愛你的溪河。

  最值得感動的是那些曾經關心過我們的人。一個人在自己的漫漫人生旅途中,有艷陽風霜,有坦途泥濘,有得意落寞,有簇擁伶仃,但能始終不渝而傾心地記掛着你、關切着你、扶助着你不息成長的人能有幾人呢?特別是在講究實惠、物慾橫流的今天,這樣的年輕人、同輩人和年長者又有幾人?不為這種無私聖潔的關懷而感動,就是人性的沉倫,良心的泯滅,靈魂的冷漠。

  你大可不必為身邊的同事和朋友的背叛而氣懣,你要為他們找到新的依託而感動;你大可不必為曾經受到的羞辱而氣懣,對強權你原諒自己,對弱勢你原諒別人,你要為自己的大度而感動。為自己的言行舉止而感動,也是一種了不起的靈魂礪煉。

  感動瀰漫於世間,當你閉上眼睛的時候,你要為夢到的人和事而感動;當你睜開眼睛的時候,你要為見到的人和事而感動。當然,你如果是拒絕溶化的冰,不感動也沒有人說你。但是,靈魂希望感動,期待感動,呼喚感動。生命只能在感動中升華,人性只能在感動中溫暖,世界只能在感動中美麗,靈魂只能在感動中永生。

  感動要從身邊做起,要從自己做起,要從小事做起。不要乞求別人先感動,不要乞求世界為你而感動。感動只能從默默做起,從自覺自悟做起,感動是道德的苦行,不是功利的索取。只有當人人都會感動、都會自行感動時,無數的小感動就如細流奔大海、寸土堆高山,最終匯聚成大感動。人人獻出一片愛,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交響協奏曲才能終成天籟之音。

  我們大部分人是平凡的人,那我們就從平凡人的高度做起。讓我們用平凡的人心去感受平凡的世界,用簡單的思維去做簡單的感動吧。

  靈魂需要感動之火照耀,世界才會更美麗,生命才會更激揚。

您正在瀏覽: 靈魂需要感動之火照耀
網友評論
靈魂需要感動之火照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