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出去透透氣

出去透透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工作了一天,有點疲了,回家刷洗一下,收拾一下忙碌的心情,準備呼吸一下夕陽西下所帶來的寧靜和涼爽。下了半個月的雨,已經習慣這雨天帶來的清爽和浪漫,我喜歡雨天。今天炎熱的太陽又出現在他那半個月沒有佔領的地盤上,依舊不失以往的熱度和烈度,彷彿在說我又回來啦!

  刷洗一番,穿上我最喜歡的迷彩服,開着小綿羊似的“寶馬”,穿着PUMR的鞋子,哼着我心中喜歡的歌曲。迎面涼涼的晚風輕輕的吹過我的臉頰,涼絲絲的感覺滲入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輕鬆的欣賞着身邊掠過的風景。我住在一個郊區,離我房子不遠的地方有一條小徑,小徑的旁邊是一條小河,河裡的水還算清爽,微風吹過,河面上微波點點,小魚在水裡歡快的游來游去。有時候真想去買把釣竿,靜靜的悠閑的狠狠的釣幾尾閑魚。小時候釣魚那種愉悅的心情和豐收的快感還歷歷在目,不相信吧?我還是釣魚高手呢!河邊住着一排居民房,在自家的門口每個人都種着自己喜歡吃的蔬菜和水果,有玉米,土豆,空心菜,柿子樹,石榴,葡萄等,還有漂亮的四季花,還有我不認識的一些小花。這種感覺挺好的,隨時可以感受一下農作的娛樂。幽靜的小區,一排小樹,鳥兒時而清唱,時而追趕,時而歡快的在水面上比賽。這裡的空氣很新鮮,這裡的小區很特別,這裡的蜻蜓和蝴蝶還沒有歸家的意思,似乎還沒有還沒有玩夠。

  大概五分鐘就到了公園,把車子停在一邊,鎖好。走過一段木板型小路,來到一條彎彎曲曲的石頭小道,情不自禁脫了鞋子,連忙光着腳丫,踩在上面尋找那沙灘的感覺。沙灘比較細膩,感覺缺少點什麼。石子小道的小石頭,你的腳板一定會有一種難以預料的感覺和舒坦。剛開始的時候走起來會有點痛,慢慢的變成灼熱,穿鞋數分鐘以後你會覺得整個人特別輕鬆。這裡的公園沒有以往的那麼闊氣,這裡的健身器材也是那麼的簡陋,還有的已經被人破壞(可惡的人),不過完全沒有影響這裡空氣的質量。我展開雙臂,突然想起阿桑的一首歌“這裡的空氣很新鮮,這裡的小吃很特別,這裡的Lette不水……”啊,真想對着這個喧鬧的都市狂喊,又怕擾亂了這片寧靜,好懷念大海啊!在海邊狂奔,狂喊,都沒所謂。一天下來,一個人靜靜的時候才感覺真的放鬆了,什麼也不去想。這裡綠樹環繞,鳥兒時而清脆的唱着,躺在草地上,貪婪的吸允着草的氣息,不經意間偏偏痞戀這寸土地,痞戀這一叢綠樹,痞戀這一寸芳草。天空上沒有星星,這裡的夜空有點寂靜。閉上眼睛,這種感覺真好!

  夜色已經淹沒了整個城市,公園的路燈早已亮起,人們從四面八方湧入公園。眺眼望去,草地上三三兩兩的坐着,那邊有幾個男女在打羽毛球,這邊不同年段的在不同的健身器材上玩耍和運動,再遠一點的廣場上有一排大嬸大姐在跳着符合音樂的舞蹈。躺夠了,也跟着去湊湊熱鬧,仔細觀察這裡跳舞的人群從6歲--75歲的都有。看着她們跳的那麼輕鬆,跳的那麼自然,跳的那麼激情,剛開始不好意思跟她們學,慢慢的也吸引了不少年輕的少女,自己也情不自禁學起來啦!嘻嘻,跳的感覺還不錯啊!又出了一身的汗,心想可以減肥,明天繼續學。一曲結束一曲又起,又是不一樣的舞蹈……廣場上留下了我不好意思的朗朗笑聲,也卸下了一天的煩惱。

  八點多啦,我想該回去啦。其實我喜歡夜的黑,喜歡黑色夜幕透過的朦朧感覺,讓人琢磨不透。假如能在這美好的夜有個美麗的邂逅,甚是完美,(*^__^*)嘻嘻……。感覺此時的心情特別輕鬆,又讓心呼吸了一次新鮮空氣!

您正在瀏覽: 出去透透氣
網友評論
出去透透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