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邂逅愛情

邂逅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邂逅愛情,就像邂逅一處風景,眼波流轉,竟然是那麼驀然心動。能讀懂自己的人,只能邂逅一個,一個之後,心田,寧願荒蕪。

  ——-題記

  他是她的同學,年歲與她相差不大。

  他沉穩幹練,儒雅溫和,有讓人舒心的笑容,好象永遠都是站在陽光下。每個人都很喜歡他,她也一樣,除此之外,她對他還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

  他學習上的遊刃有餘,處事中的分寸把握,生活中的平和豁達,都讓她從心裡嘆服;他對她的欣賞和感知,相處中的和諧與默契,都讓她身心倍感鬆弛,跟他在一起,周圍空氣里都瀰漫著輕鬆愉快的味道。

  學習中,他對她關懷備至,待她象對孩子的那種疼、和寵,還有寬容,那種站出來幫助她的真心和關切,都是增之一分則多,減之一分則少,那麼恰到好處,象極了一個高明的領舞者。

  生活中,她喜歡跟他傾心交談,毫不在意在他面前坦露自己的軟弱和痛苦,他也總是極有耐心聽她訴說,並適時的點撥着她鼓勵着她,毫不介意地默默做着治療她內心創傷的療養院。沒有居高臨下和冷嘲熱諷,她是那麼得樂於接受他給她的建議。

  漸漸地,她感覺到了他對她的好,感覺到了他對她情感衝擊的危險,便極力減少與他接觸,慌亂無措中急於逃遁,他好象看出了倪端,卻不動聲色,依舊一如既往的釋放着對她的柔情。

  不知從何時起,他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刻的神情,都深深地刻進她腦海里,怎麼也趕不走。她喜歡上他的笑,還有說話,他的笑總能溫暖她的整個心房,他的聲音總是能讓她從心裡安靜下來。她明白,自己是愛上他了。他似有察覺,待她越發疼惜起來。

  沉醉在愛情里的她是甜蜜的、幸福的。無人的的時候,他微笑的面龐突然間就印在了心底,她的心情瞬間也變的柔軟清凈起來,似乎有一縷甘泉冒出心間,有淡淡的暗香縈繞身邊。於是望着他,心也在笑,他也溫柔的看着她。那笑容里包涵了相互的理解欣賞、彼此的愉悅滿足,以及相知相愛的感動。

  除了他,她再也沒有多餘的愛去愛上別人了。因為和那個真正感動了自己心靈的人相愛,同時接納和付出着同等的感情,是她要做得最幸福的事情啊!她那麼痴迷他的動作,欣賞他的言語,容忍他的缺點,甚至,沒有了矜持。她喜歡他手心裡傳遞過來的溫暖,喜歡被他擁在懷裡的感覺,那種心醉、那種甜蜜頃刻間變成一股暖流,瞬間便充塞了身體的各個角落。因為心裡有他,有他愛的陪伴,她變得更加快樂,也讓她明白生活就是這樣的簡單,但快樂卻又是那麼長。

  她在心裡好感激上蒼的恩賜和自己的好運:被自己愛的人愛着是多麼幸福啊!偶爾,那快樂的眉宇中不經意間又泄露略帶一點點甜蜜的憂慮:她渴望和他永遠都這樣相依相愛,但能夠嗎?下意識的,她變得備加依賴他,留戀他,適逢他請假在外,幾天沒有他的消息,她便會忐忑不安,整個人都失魂落魄了,無法再心平氣和地去做好一件事情。

  此刻,他不在身邊,她輕輕地推開宿舍窗戶,心底涌冽而來的思念劃破心尖,痛痛的。聽着MP4里傳來的憂傷音樂,靜靜地想着他,想着他的笑,想着他的味道,想着他們十指緊扣溫暖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邂逅愛情
網友評論
邂逅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