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我愛大排檔

我愛大排檔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本人是北方人,每天中午,單位的食堂只供應米飯,而我偏好麵食,所以,經常去外面的大排檔吃,天長日久,就發現了許多的趣人趣事。

  吃飯時,一個十五六歲的女孩子對我旁邊站着的中年婦女說:“麻煩您倒杯開水好嗎?”中年婦女不高興地說:“我又不是老闆!”剛好我離暖瓶近,就給女孩倒了一杯,可能是她既想喊師傅,又想喊叔叔,混淆之下,就說:“謝謝師叔!”我當時一愣,竟然問了句:“請問,你師父是誰?”

  我吃飯只認一家,不喜歡換地方,日子久了,和老闆也熟了,老闆的父親總和我打招呼,但偏偏老人家記性不是很好,今天喊我張師傅,明後天就成了李師傅、王師傅,半個月給我換了十幾個姓,我拿他也沒辦法,只有一次次提醒他,告訴他,我姓張飛的張。第二天剛去,他就熱情地迎了上來,先從口袋裡掏出個紙條看了下,說:“張飛張師傅來了!”

  有些人自己有錢沒錢不知道,但喜歡擺譜兒,特別把自己當上帝,瞧不起大排檔的老闆。一次,一個小夥子吃過飯後喊結賬,從錢包里拿出五塊錢來,老闆已經走過來了,他卻用兩根指頭夾着錢,趾高氣揚地甩在了桌上。偏巧一陣風襲來,把錢吹進了下水道,小夥子很尷尬,坐下連喝了幾杯水,等到人少了才把老闆拉到一邊,紅着臉說:“不好意思,我只有那五塊錢了,您看,能不能明天一起給?”結果,聽說從那天以後再也沒看見他的蹤影。

  還有一次,我對面坐着一個穿黃衣服的女孩正在吃炒粉,一個男孩走到她面前,從她荷包里掏出錢包,在她面前掏了半天,取了五塊錢,說:“我去買包煙,以後出來玩就多帶點錢!多丟人啊!”說完,狠狠地把錢包甩在了桌上。老闆說:“你男朋友真厲害!”女孩哆嗦着說:“什麼呀!他一定是個小偷,因為我怕他報復,所以剛才沒敢說話。”我們不由得大發感慨,說現在的小偷真是越來越猖狂了,到了明目張胆的地步。正議論着,那“小偷”摟着另一個穿黃衣服的女孩走過來了,他把五塊錢還給吃飯的女孩,說:“對不起,我忘了戴眼鏡,剛才認錯人了!”

  我吃飯的地方在一個衚衕里,有很多家大排檔,每到吃飯的高峰期,一旦有人走進來,老闆們就忙着招攬客人,一次,兩個女孩正猶豫不決時,突然看到了我身後有一張周杰倫的畫,就開玩笑說:“這家是周杰倫代言的,就在這兒吃了!”看來,偶像的力量真是很大啊。

  有一對戀愛中的大學生,本來是同樣的兩碗炒花飯,他們卻像飲交杯酒一樣餵食,肉麻得令很多想吃飯的人都走了。一對也在此吃飯的民工兄弟實在受不了了,乾脆,一個人坐到了另一個人腿上,說:“嗯……我還要吃嘛!”再看那對學生,飯沒吃完就逃之夭夭了。

您正在瀏覽: 我愛大排檔
網友評論
我愛大排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