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前世以逝,來生未至,今生何求,逍遙一世。——題記

  迷茫,什麼是逍遙?

  苦惱,如何才逍遙?

  沉淪,放縱是逍遙?

  苛求,認真為逍遙?

  苦海茫茫,彼岸逍遙!

  紅塵飄搖,何處尋舟楫,人海蒼蒼,何處覓子期。

  狂言逍遙,難難難!

  幾經風雨,雛劍初成,還將幾番沉浮?何懼風沙,何患得失?持劍凌風,劈波斬浪,鋒芒畢露必有時,把酒言歡將來事。

  風起雲湧翻手覆掌間,叱吒風雲經年,然後歸矣,萬物循環,返璞歸真。智者不語,達者無言,笑看此朝英雄人物呼風喚雨,改天換地。捧一杯清茶,掬一縷花香,樂享天倫,悠然望南山,且看紅塵何變換,唯留傳說頌唱不斷。

  年少輕狂,小看世態炎涼;口出狂言,徒惹老者哂笑。何妨,老夫尚存童心,情趣至,少年狂。牽黃擎蒼射天狼。何妨,何妨!年少自當輕狂!

  醬油不是我,無為豈是我的風格?最強不是我,強中自有強中手。前路茫茫,行路難!懷一顆敬畏之心,帶一份堅韌之志,揣一份謙遜之情,鑄一顆無畏之心,最強路上披荊斬棘,所向睥睨!累便憩,行則奔,強者之巔,悠然而行。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甚好!巔峰之路未半而中道崩殂?何悲!無憾矣,逍遙矣!

  口口花花,濫情的無法掩蓋?還是豁達的輕鬆自在?何辨?各人辨!

  天真爛漫,幼稚的外在表現?還是成熟的返璞歸真?何辨?何需辯!

  懶懶散散,墮落的理所當然?還是行者的內緊外松?何辨?何需他人來辨!

  逍遙路上求逍遙,我輩中人!放浪形骸,沒有追求!苛刻謹慎,累不累啊您?剛柔並濟,陰陽共存,中庸之道,我之道!

您正在瀏覽: 逍遙
網友評論
逍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