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夢裡,有一朵蓮———靜靜開放

夢裡,有一朵蓮———靜靜開放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夢裡,有一朵蓮———靜靜開放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文/麗水彎

  每天黃昏總有一群水鳥在這片寧靜的湖畔飲水,然後拍打着翅膀起飛向各自的巢穴啟程。於是這片水域又歸於平靜。我拖着長長的影子徜徉在湖邊,迎着習習晚風不免惆悵難耐。嚮往已久的夢想————像這清風、這湖水、這林子……忽明忽暗。站在這殷紅的夕陽里回望,誰的智慧掛在枝頭,日益明亮着我的眼睛。此時我無法拒接身邊的夕陽與徐徐的晚風吹拂;總有一種渴望悠然升起,看身前身後都是一片迷人的風景。

  可是我不願在這樣祥和、靜美的氛圍下聽到大雁的哀鳴,不想在如此美妙的黃昏里回頭,更不想回頭再重走一生的時光。只想在滿湖的月色下等待、等待……等帶着風塵的她、等帶着思念的相約,還有帶着我追尋一生的願望。那些不肯歸家的螢火,是我唯一向遠處翹首的瞳孔,我如端坐於月色的心窩,手握幸福的鐮刀,守衛在豐收的路口。

  如今,春風吹綠了柳枝,打起鵝黃色的鞦韆……分別的那個夜晚,我便種下了你丟下的那最後一縷視線,現在湖邊的草地上已開滿了奼紫嫣紅的祝願,悄悄地如同星星的眸光,觸動着我的心扉。我一直以為:鮮花是用血汗澆灌而開的,後來發現,甜蜜的口水也能澆灌鮮花,且鮮艷無比。還有靠辛勤的嘴也能收穫果實。此時誰能窺見我心中的戀情,像一輪太陽正返回純潔的村莊,沿途的花朵頓悟着燃燒的生命……

  集結着寒意的晚春,風來山動,我微醉的心一下子又歸於寧靜、清明。迎着最後一抹斜陽,心暖了且空靈許多,裊裊繞林,似乎一生都揮之不去。可有時你會總會回頭看看已經走過的自以為芬芳四溢的叢林,春光落處,卻是另一番景緻。零零亂亂的都是枯萎的生活————有精彩、有無奈、有得意、有開心……這般檢審了完完全全的自己之後,忽然發現潛藏於心底的願望還是不會老去的,只是在飄滿荷香的夜裡,會想起我曾夢過。夢裡,有一朵蓮————靜靜開放。

您正在瀏覽: 夢裡,有一朵蓮———靜靜開放
網友評論
夢裡,有一朵蓮———靜靜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