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明前

清明前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每一次成都夜雨,喉嚨總會莫名其妙的疼痛。不知道是在過去的某個時刻,習慣了這樣的疼痛,還是早已經忘記卻被身體記住的心傷。

  三月,清明即將到來,天氣似乎也被人們的心情所渲染,點點滴滴的流述過往的悲傷。思念已故的舊人,感懷如今的蒼涼。歲月如歌,一曲一端記憶,一歌一律悲荒。在有限的時光中,記憶如同稚嫩的幼苗一般緩緩成長,歆享陽光,傲立風雨,習慣了成長,成長在這樣一個熟悉的環境里。風依舊那麼凌冽,卻會溫柔的撫摸自己的臉龐,雨水雖然那般冰冷,卻在額上流淌,繞過眉角,滋潤眼眸。我們一直長風盪歌,瀟瀟洒灑,徜徉在青春歲月里,如沐榮光。

  雷雨在黑夜裡醞釀,轟雷陣陣,三月的末尾,少了幾分春意,更多是悲傷。

  每逢三月清明至,不忘當年欲斷腸。說起清明,小時候總是覺得很陌生,總會在本該開開心心玩耍的時候被大人帶到荒涼的墓園裡祭拜。煙火靡靡,我們卻是嬉笑着去撿起飛落一地的鞭炮,興許還有能拾到沒有被引燃的鞭炮。也只有那是嬌憨,淘氣地將手伸得老長老長,才能夠着鞭炮,砰的一聲,嚇得我們心驚膽戰,卻又開心不已。後來,也是現在。不由得一陣感慨,當年帶着我們掃墓的人,如今已在墓里,往日的小童已經如同當年的青年的模樣。父親就在那裡,睡得安然慈祥。

  人總是離不開思念,總會懷舊。在節日里,思念更加的濃郁。這不,老天也被凡人的悲痛所感染,哭得一塌糊塗。我本着泰然淡漠的面對着即將到來的畢業,我想我與世無爭必然不去追逐名利。最後卻也一樣的慌張,忙得手忙腳亂。每一個大學生都會面對的畢業,找工作已經成了定性,我們需要為自己的選擇而拼搏,甚至不是自己的選擇。這樣的悲哀莫過於悲哀,僅僅是一種生活,一場經過。花開,自然也有花謝,最終葉落同根。歸根到底,一場遇見,一場分離。

  今夜的雨,還沒有落下,而窗上已斑駁了青花。

您正在瀏覽: 清明前
網友評論
清明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