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午後的雪

午後的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飄雪是恩賜,這西南小城午後的雪。

  見過北疆蠻橫的暴風雪,感受過北方帶着揚塵的灰雪,吻過異國浪漫的玫瑰雪,游遍半個世界,卻獨愛這成都午後的雪。

  這裡的雪最大不過米粒間,甚少成六瓣形,卻委婉悠長;散落於眉尖,舞落至唇瓣,透着清澈的涼意,覺察出那無比的甘甜,哦,這午後的雪。

  似下着雪,卻又浮着霧,遠眼望去, 高樓依稀,迷茫中驕傲的挺立,幾分悠閑中,藏不住迎風的傲骨,靡靡間不經意訴說出千年的等待,萬年的期許,這成都午後的雪,飄揚着歷史,承載着柔情,感受着成長,哦,這午後的雪。

  雪舞中的樹,早已褪去綠色的芳華,牽伴的枝梢相互依偎,惺惺相惜,褪去芳華的凜骨卻不幹枯,仍充滿生機,悄悄的隨着微風,緩緩抖落積攢的羈絆,畫出醉人心脾的旋律,成都午後的雪是一首曼妙的樂曲,用無聲的吟誦,華表出生命的篇章,不用華麗掩飾,卻依然精彩。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杯里咖啡,沁人的香味,隨着緩妙的熱氣,融化了悄悄鑽進裡面的雪花,嘬飲一口,回味悠長,哦--這不就是雪的味道么?耳機里那熟悉的旋律,Norah Jones-《New York City》。

  喜歡慢拍爵士樂,喜歡Norah Jones,喜歡-《New York City》,喜歡雪中漫步,喜歡淡淡的一切,喜歡安靜。

  總感覺人生的精彩應該曼妙和委婉,所謂才子贏天下,不露也鋒芒,所以喜歡粱朝偉那深邃的眼神,從小學一年紀開始,我就默默的感受着時光的變遷,所以,就很喜歡涼涼的雪,冷艷的花。

  可,註定老天和我開了玩笑,給了我顆火熱的心,安靜的外表下,外人不知道我的一切,我可以將車飈至方向盤失控,我可以連想都不想就從旅遊塔233米的高度跳下,甚至用我柔弱的手臂親手將10多斤的大魚從海里拉釣起來!甚至夜店狂醉,醒來不知道在哪裡?

  2012,我的2012,結束於這千年的古城,伊始於2013年的這第一場雪,哦,我的家鄉,我關掉手機,關掉網絡,關掉一切可以和外界聯繫的媒界,感受你恩賜於我的2013年的第一場雪。

  請你見證我不羈的成長,請你見證我委婉的悠長,請你見證我憧憬的夢想,請你感受我火熱的情殤!

  再見2012,你好,我的2013,你好我的2013的第一場午後的雪!

您正在瀏覽: 午後的雪
網友評論
午後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