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慾望煙火

慾望煙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最近幾天好多事讓我焦頭爛額,理想和現實總是有些距離,是什麼偷走了我平常心態。上帝只是隨便從我身邊拿些東西,我就不知所措了。想上帝也是個精明的商人我擁有太多了。

  想兒子:老早想他快快長大,可以上幼兒園,上幼兒園時又希望他上小學,上小學時想他上初中,那時他可以獨立,真正獨立了又有些失落,我卻在不知不覺中也被歲月度化了。

  兒子四歲時就讓他上了幼兒園,想長大時不誤上少年科技大,人就是古怪的東西,好像總愛念叨些不切實際的東西。我能原諒的不是現在,而是那些不着邊際的東西。人生之處也只僅僅幾步而已,苛求完美時什麼又是完美?也許不完美就是完美,我還有什麼可以苛求?想我希望兒子陽光朝氣善良仗義,他已初步具有,我又開始要求他無所不能——蜘蛛俠?奧特曼?

  記得有句話:“想開了就是天堂,想不開就是地獄。”想我們想開問題時會不會要經過一些掙扎,想我如今正在掙扎着。在這想與掙扎里我丟了份絢爛心情。想我終究沒到笑看紅塵之擾,從容走過,一路風景,一路暖陽。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可能做到簡單:穿簡單的衣衫,聽簡單的音樂,讀簡單的文章,吃簡單的飯,品簡單的清茶,喝濃郁的咖啡,過簡單的日子。做簡單的自我,或者什麼都不做,只是獃獃的靜靜地聽窗外細雨綿綿,看白雲飄飄!這樣的生活偶爾一次並不難,難的不是能否堅持和恆久?

  沒辦法,誰讓我熱愛生活,誰讓我相信生活,誰讓我對生活充滿渴望,充滿夢想,這樣我就不能簡單的每天讀一頁書,每天品一盞茶,每天寫一首詩每天聽一首歌,每天保持一種快樂的心態,每天追尋一份淡然的安寧·······

  想我現在,是在看柳柳不綠,看話花不美,看云云不白的掙扎在人間煙火的慾望里——只裝了功名利祿,只逛着酒綠燈紅。

  人生苦短,歲月無情。人過留名,雁過留聲。想在平凡的日子裡做出非凡的業績,想在有生之年裡創造奇迹。於是,常常會被名利所累;於是,常常會對富貴勞心;於是,常常面容憔悴身心疲憊。得意時忘形,失意時煩憂。見不得別人好,看不得自己差。靜坐常思人過,閑談論他非。生在虛偽中,活在夢幻里,怎一個“累”也將的生活的樂趣泯滅殆盡在慾望煙火里。

您正在瀏覽: 慾望煙火
網友評論
慾望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