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在青春邊緣遊走

你在青春邊緣遊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你就在公園的遊樂場徘徊着,看着摩天輪在環繞,來回的轉動。你的心事如它一樣來回地蕩漾在重複的軌道上;你聳聳肩膀對自己說“不要緊,我還有關於你的回憶,青春”。你徐徐地挪動漫遊的腳步,你看到坐在海盜船上尖叫的孩子們,心裡想着刺激的滋味,你突然想試試挑戰海盜船的恐懼。可是,當你要踏上船的那一刻,心臟有點微微的痛,有點害怕,所以放棄了。

  或許心臟早已難負荷,又或許老不勝驚。

  你一個人繼續在公園的小道上悠閑着,貌似漫無目的,卻是一段極有意義的旅程。迎面而來的風吹來春的香氣,也吹來湖泊與垂柳的悄悄話。一種記憶猶新的甜蜜瘋狂地滋長,因思念而生的花和樹,在你的心中不變地根深蒂固。你是個善良的女孩子,所以願意用淚水澆灌心裡的花花和樹兒。儘管別人總在迷濛中為你喊停,你卻一直不捨得。

  一群頑皮可愛的小孩子哼着《春天在哪裡》的旋律,走進春意盎然的公園,和你一起享受春天的清新氣息。但是他們的嘴角微微上揚,而你卻一臉躁動的平靜。孩子們爽朗的笑聲可能感染到你,所以你的腳步情不自禁地追隨他們的步伐,直到旋轉木馬出現在你眼前。

  一匹匹顏色、姿態各異的馬匹如定格的神鍾,靜止着,如細雨絲絲的水氣。你感覺到一股強烈的刺激氣味直直的撞到胸口,你抽泣了一下,卻終究不懂是什麼原因。孩子們你追我趕地霸佔到一匹小馬,隨着音樂的升起,他們的笑聲和旋轉木馬一起徘徊在廣闊的天空底下。你在旁邊看得出神,想起春節后和朋友的兒子一起坐旋轉木馬的點滴。朋友略帶點惋惜,帶點隨意地跟兒子說“你看姨姨,這麼大都還沒有坐過旋轉木馬呢。”你笑了,那笑里似乎有點不好意思,也有點遺憾。所以你瘋狂地錄像,瘋狂地拍照,為的是證明你曾經與旋轉木馬接觸過。然而,你忘記了,過去與現在相差甚遠,那種對旋轉木馬的熱愛是你所無法想象,無法觸及的一種飄渺印象。

  旋轉木馬上面的孩子們,嬉戲着、胡鬧着……有的作出拍馬的樣子,有的作出逍遙的模樣,還有浪跡天涯的表情……他們真是一群幸福的孩子。而你和他們就像旋轉木馬的距離,永遠隔着不可跨越的鴻溝,後面的人總是永不停歇地追趕着,追趕着,然而卻永遠不會追上,一直也無法遇見。你的笑容飄躍在空中,但怎麼也融不進孩子們的笑聲里。他們沉浸在自己樂此不疲的空間里,你卻僵持在他們之外的世界,任心淚悄然而落,化作琥珀。美麗的笑,總是略帶着憂傷,像是失去凌翔天空能力的鳥兒一樣失落、難過。

  音樂靜止,旋轉木馬如落葉降在地面上,失去了活着的顏色。你說:活着也許是為了證明曾經的一路花開花落,吻遍一路的雲捲雲舒香。所以,你走到小橋流水旁邊,輕吻那飲着晨露的花朵,分享春的喜怒哀樂,欣賞春揚笛舉蕭的優姿。你望着天空不小心告別了暗淡的青春,離你遠去的記憶變得更遙遠,你吶喊:青春無悔。當你轉身的時候,發現蒼茫大中駐足的你漸漸步進了“蒼老”這枚花蕾中,努力的綻放,等着宣判凋零的時光。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你在青春邊緣遊走
網友評論
你在青春邊緣遊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