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不知道

不知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道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不知道,

  不知道明天會不會下雨,這裡的空氣還會不會持續升溫,依舊燥熱凝固;我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忙忙碌碌抑或是懶懶散散,需要做的事情是多還是少,意志是堅定還是動搖,放棄還是執着;我也不知道明天的自我評價是高一點還是低一點,心情是樂觀還是沮喪,周圍的人會不會向我吐槽或者誇讚……不知道,我什麼也不知道,不知道畢業后的光景如何,不知道自己前方的路途是否如十八彎的山路,崎嶇坎坷得如同無路般的山重水複,別人問我,我只好說,也只能說:不知道。

  有人說,每個畢業生的體內都有一種悲傷,或許是吧,對於前景我們都是惶惑不安,充滿不確定性,各種擔心與恐懼,擔心自己大學以後擠入洶湧的就業人潮,笨手笨腳,沒能抓住一個飯碗,讓自己棲身一角;擔心找到的飯碗殘破不堪甚至比不上昔日遜色自己的同窗,使沉沉的自卑襲擾心傷……

  桃花開了,又謝了,再也沒有大一大二大三閑暇的心情去踏景尋花,也覺得那是一種奢侈的享樂,可是我忙碌的時間到底又用作甚了?我也不知道,也許只是用來自己慢慢適應這種飄忽不定的情境吧!需要時間來自己慢慢消遣,打發自己惶惑不安的恐懼,結果換來的卻是繼續的、持續的、一直的焦躁。

  對於自己,我知道什麼呢?我知道自己需要快點成長,成長到足以面對各種選擇的時候做出正確的選擇。對於未知的恐懼敢於去直接面對,而不是躲在牆隅一角,黯然踱步徘徊。不管怎樣,世界末日終究沒有將地球湮滅,我們依然還在,不做積極的拼搏,怎對得起這一場劫後餘生?生活總是躲在繁華之後,留給我們一個蒼涼的背影,我還是要轉過身去,面對陽光!就算我是駱駝,我也要積極生活,填飽肚子,喝足水,準備漫長的沙漠之旅,即便困頓,失去方向,我依舊在向未來邁步前進!令人惶恐不安的不是沒有選擇,不是做錯選擇,而是面對選擇卻手足無措,不知道選擇哪一方的猶豫與徘徊。只要作出了決定,就要堅定的走出去。

  我有很多事情都不知道,說我無知也好,說我見識淺陋也好,再多這幾個條目也還是一樣,量變引起質變,再也不會更差了。可我知道,否極泰來,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面對機會,我還有很多事情可以準備:做最好的自己!快樂是一種美德,微笑是一種力量,優秀是一種習慣,成功是一種心態。前兩者是我的堅持,后兩者是我的追求,然而,我必須得明白,失敗、沮喪消極的心境才是我的基石。即便骨子裡悲觀絕望,情緒上也要積極樂觀,做最好的準備,接受最壞的結果。

  當我睜開眼,天幕依舊清晰如一張白布,昨晚惺忪夢境里依稀聽得大雨淅瀝的聲音,街道上還有些雨水的痕迹。當世界向我走來的時候,我知道,無論昨晚的雨下得有多麼激烈,天還是會晴。聞一聞樓頂之上的空氣,清新了好多……

您正在瀏覽: 不知道
網友評論
不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