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與淺秋共舞

與淺秋共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站在遼闊的草原之上,與草原萬物沉浸在無語的夕陽下,張開雙臂不用出聲與暮色中的淺秋綿綿共舞。淡淡的微涼在空氣間蔓延開來,夏末的淺秋,帶着她獨有的特質不動神色的悄然而至。

  淺秋是萬物走向成熟最美的過渡,淺秋是豐收前的最真的渴望。淺秋是詩人筆下最壯麗的詩篇。淺秋也是斑斕的世界褪去色彩裸露真實的開始。

  站在暮色中與淺秋對話,草尖上那星星點點的秋色正在漸漸變的真實,大雁們呼喚着她們的夥伴帶着它們所以的夢南去了。知了們也不知何時悄然隱去,這個淺秋顯得如此安靜。一時間,心裡有那麼一處無法言表傷感,如淺秋的韻,稀稀疏疏灑滿了整個草原。

  在淺秋這段寧靜且憂傷的光陰里,總也屢不清那百感交雜的情愫。仿若是喜仿若是悠又仿是其他。在這淺秋的暮色中靜坐,咀嚼着淺秋中複雜的情愫,細細想來時光還真是不經用,幾場淅瀝秋雨,幾場纏綿的風,就把夏的氣息吹的不見了蹤影,整整一個夏季仿若只是停足,回首,間的時間。絕一根草放在手心,一半墨青一半微黃,就像現在的自己,留戀着夏日的感懷卻開始書寫秋日的篇章。

  如若說夏天是嬌艷多姿的少女招蜂引蝶的芬芳整個天涯,那麼淺秋就像是妖嬈嫵媚的少婦,她婀娜的走來,妖嬈的身段像一條青蛇,不想在意卻讓她填滿了整個心房,明媚的雙眸間彷彿收集了高山流水的清透不論怎麼欣賞都不覺的疲憊,那種步步為營山窮水盡的緊迫感逼得人只有退路。

  秋天是詩人的季節。所以的情懷在這個季節都被顯露更加正切。就算落葉意味着重生,但是人們的心裡還是免不了的惆悵。有時突然覺得,人生就像這秋,有快樂有悲傷。我喜歡在淺秋里尋覓一縷久違的寧靜,也不拒絕悲傷。因為,喜怒悲歡才是真實的人生。迎着秋風,聞着各種各樣淺秋的氣息,清新且快樂,其實也無所謂悲傷。淺秋仍在蔓延,獨立秋水長天,感悟慢慢老去的光陰。

  時光安然年華無傷,不自覺的戀上了淺秋,戀上了淺秋的斑斕,戀上了淺秋的寧靜,戀上了淺秋的漫漫長夜。不論滄海如何的淪為桑田,我只想保持最原始的心態,此刻與淺秋共舞,甚好!

您正在瀏覽: 與淺秋共舞
網友評論
與淺秋共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