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現在,他們兄弟倆終於都過世了——一位畫家和一位醫生。

  畫家一直自以為有繪畫的天賦,他自大、驕傲而且易怒,向來看不起他兄長那副庸俗、多愁善感的德性。然而,實際上他並沒有什麼才氣,如果不是靠他兄長的接濟,他早就三餐不濟了。

  奇怪的是,儘管他的畫從技巧、內涵各方面來看都是極粗俗、拙劣的作品,但他還是持之以恆地畫著。偶爾舉辦幾次畫展,總是剛好賣出兩幅畫,每次都是如此,一幅不多一幅不少。終於,醫生也絕望地認清他弟弟的“天分”了。在不斷地接濟和支持之後,醫生髮現自己的弟弟天生就只能當個二流的畫家,心裡着實十分難過。可是他把這話一直隱埋在心裡。

  醫生去世的時候,將所有的遺產留給了他的弟弟。畫家在醫生的房子里發現了25年來他賣給那個匿名購買者的所有作品。起初他疑惑不解,最後他給自己找到了解釋——這狡猾的傢伙終於做了一次正確的投資。

您正在瀏覽: 冤家
網友評論
冤家 暫無評論